全美失業率持續走低 酒店業崗位增加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美國面臨經濟衰退的危機,失業率卻持續走低,已經回歸至疫情前的水平,工作崗位也在不斷增加。其中,娛樂業和酒店業的崗位增加最多。來看報導。

12月美國的就業增長依然強勁,非農業的工作崗位增加了22.3萬個,高於道瓊斯指數預計的20萬人,與此同時,失業率下降至3.5%,回落至疫情前水平。

所有行業中,娛樂和酒店業以67,000個新增加的工作崗位領先,工作場所主要包括餐廳、酒吧、遊樂園等,其次為醫療保健業、建築業,以及社會福利業。

截至11月,全美有1,045.8萬個職位空缺,相當於每一個失業者對應1.74個工作崗位,強勁的人力需求推高了工資,12月全美平均時薪增長了0.3%,比一年前高4.6%。

在過去一年裡,美聯儲不斷加息,渴望達到市場的供需平衡。高昂的借貸利率將放緩消費者支出,促使企業減少投資,因此,就業增長的趨勢預計將在年中前放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