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高通脹和持續供應危機下 美國經濟將放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下調了對美國經濟的增長預期,認爲高通脹率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消散,原因是供應中斷持續存在,俄烏戰爭和中共病毒(COVID-19)禁運令也有影響。

該國際機構在6月8日發布的最新《經濟展望》(Economic Outlook)中說,預計2022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減弱至2.46%,低於之前估計的3.73%。美國經濟2023年的預測增長,也被削減至1.2%。

經合組織指出,美國的通貨膨脹已經擴大到商品以外的其它類別,同時預測2022年的PCE(個人消費支出)通脹率將達到5.9%。

這遠遠高於經合組織在2021年12月,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預測的4.4%。

經合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兼副祕書長勞倫斯‧布恩(Laurence Boone)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風險偏向於下行,戰爭的代價可能會更高。」

「戰爭正在擾亂基本食品和能源的分配,助長各地更高的通貨膨脹,特別是威脅到低收入國家。」他補充說。

經合組織表示,核心PCE通脹率,即剔除了食品和能源通脹率,能更好的衡量基本價格壓力。預計美國2022年的核心PCE通脹率為4.7%,這也比早先的預測要高。

經合組織說:「基本的通貨膨脹壓力也明顯上升,因為強勁的需求繼續與供應限制相抵觸,價格壓力已經從商品擴大到服務行業。」

「與其它國家一樣,能源和食品價格飆升,侵蝕了美國家庭的購買力。」該機構補充說。

官方數據顯示,自去年10月以來,美國的工資增長速度每個月都慢於通貨膨脹率(詳見這裡)。這將因通脹而調整後的實際收入推到了負值,實際上是讓許多美國家庭減薪。

雖然烏克蘭戰爭和制裁俄羅斯對美國的影響有限,但經合組織指出,全球市場已經對美國產生了「實際性的間接影響」,同時美國對一些能源商品(比如鈾等)有了更大的依賴。

該機構警告說:「烏克蘭和俄羅斯生產半導體和運輸設備的關鍵投入(如鈀、氬、氖)被中斷,以及中共的封鎖,也可能造成供應中斷,影響美國的生產。」

「供應中斷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完全緩解,特別是考慮到烏克蘭戰爭和COVID-19封鎖政策的影響。」經合組織補充說。

在經合組織下調對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之前,世界銀行(World Bank)最近的經濟展望,也同樣下調了對美國GDP增長的預期。

相對於1月份的預測,世界銀行將美國2022年的經濟增長前景下調了1.2%~2.5%,而對2023年的前景預測下調了0.2%~2.4%。

兩個機構都分別下調了全球經濟增長預測。此外,世界銀行發出了一個十分嚴厲的警告,世界經濟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滯脹風險——高通脹和低迷增長相組合,許多國家可能最終陷入衰退。

原文:US Economy to Slow Due to Sticky Inflation, Persistent Supply Woes: OEC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