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丈夫爆料睡覺打呼 陳喬恩自曝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台灣藝人陳喬恩去年3月和馬來西亞籍男友Alan(曾偉昌)登記結婚。升為人妻的她在錄製大陸綜藝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期間被丈夫爆料睡覺打呼嚕。6日,她在微博發文解釋,自己就醫後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經手術治療後已康復。

陳喬恩6日在微博發長文表示,節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播出後,不少網友關心她打呼嚕的狀況,在丈夫的建議下她去看了醫生,並接受了手術治療。

她透露,醫生用儀器觀察她深度睡眠時竟發現她一個晚上會出現25次暫停呼吸的狀況,每次長達50秒,直到大腦覺得快缺氧,才自主把她喚醒。她感慨:「我活了40幾年,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病。」並感謝丈夫發現了她的病症:「他就會像電影演的那樣,伸手探我還有沒有氣息。」然後就被嚇住了,於是催促她就醫。

從陳喬恩的敘述中可見,醫生直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嚴重患者,通常都是比較肥胖的男性,像陳喬恩這樣苗條身材的人需要開刀的非常罕見。

陳喬恩講述手術細節時表示:「開刀把喉嚨扁桃線切掉、把睡眠時會塌陷地方的肉拿掉,以後就不太會有呼吸中止,也不太會有打呼的情況了。」她透露手術後,自己整整2週無法說話,也不太能吃固體食物,因此身形也消瘦不少。而一向注重減肥的她笑說:「仔細想想也是一舉兩得的事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