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幫」筆桿子朱永嘉染疫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7日訊】日前,被稱為中共「文革」時期「四人幫」的筆桿子、前上海市革命大批判寫作組總負責人朱永嘉因染疫死亡。

1月5日,朱永嘉子女發出《訃告》,朱永嘉於1月5日凌晨4時35分,因新冠中共病毒)引起的呼吸綜合症死亡,終年92歲。因處疫情非常時期,不開追悼會,不進行遺體告別式。《訃告》稱朱永嘉「青年時期相應黨的號召,沒日沒夜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朱永嘉是歷史學者。在中共建政前就參加地下黨。

在中共「文革」期間,朱永嘉直接領導上海市委寫作組,成為官方「御用文人」「四人幫」成員張春橋、姚文元等人的心腹。1965年11月,他協助姚文元撰寫《評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的文章在上海《文匯報》公開發表後,成為發動「文化大革命」的導火線,不久無數官員與知識分子厄運降臨。

朱永嘉在「文革」還一度爬上高位,出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革委會常委、市委寫作組組長、上海市革命大批判寫作組總負責人等職。

1982年,朱永嘉因「反革命罪」等被判刑14年,關在上海提籃橋監獄。1988年,57歲的朱永嘉保外就醫,提前釋放。

朱永嘉死亡後,許多紅色網站、左派人員紛紛表示哀悼,稱他是「毛澤東思想的忠誠追隨者」。

今年1月6日,復旦大學外文學院教授曲衛國在其微博發文說,朱永嘉是「四人幫」手下的最得力的幹將之一,他在那個時期寫下的文字字字如毒蠍,直接傷害了無數的知識分子,導致許多人受到迫害。惡自然可怕,但沒有這類幫凶,惡的禍害大概也不會有那麼大的規模。有的資料記載,他在粉碎「四人幫」後,甚至主張「武裝反抗」工作組,提出了所謂的四個「還我」。他後來被判刑14年。有朋友告訴曲衛國,朱永嘉對那段歷史並沒有什麼反悔。曲衛國認為,朱永嘉在那個時期的所作所為是反人類罪!「一個不能寬恕」。

當天,曲衛國還轉發復旦另一位老教授的留言:「看網上的追憶和懷念文字,很詫異,為什麼大家都忘了文革以及他在文革中的事情,好像他在文革中的行為成了他的勳章,這是不是等於在幫著某些懷有意圖的人,修改和遮蔽那段歷史?」

「文革」是1966年至1976年發生在中國的一場史無前例的政治運動,發動者稱它爲「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文革」給中國的社會、經濟、文化、政治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因此民間稱其爲「十年浩劫」。

近期,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退休高官、官員、專家及各界名人密集死亡,他們多數是中共黨員或追隨中共之人。儘管當局在公布死亡消息時,都稱「因病去世」,外界質疑這些人的死亡都與疫情爆發有關。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早在去年就曾在《理性》一文中警示:「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鏟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不信就拭目以待。」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