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中紀委一天連打三「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2023年剛剛到來,中共中紀委接連宣布三名「老虎」落馬,包括曾任山東省副省長的汲斌昌、原北河北省人大副主任王雪峰,以及國家菸草專賣局原副局長何澤華

1月6日下午,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接連公布了上述三名「老虎」被查的消息。

被查的三人均為中管幹部,其中汲斌昌王雪峰為副省級高官。目前為止,官方並未透露他們所犯何事,但均稱他們「嚴重違紀違法」。

官方資料顯示,汲斌昌1963年11月生,山東昌邑人,曾長期在山東任職,歷任山東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山東省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山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等職。2020年6月出任山東副省長。2022年初轉任山東青島市政協主席。

王雪峰1954年11月生,河北永年人,曾長期在河北省內任職,歷任永年縣副書記、館陶縣縣長、邯鄲縣書記、河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等職;2010年任唐山市委書記;2013年1月退休轉任河北省人大副主任。

已退休九年的何澤華曾長期在江蘇省任職,2000年1月起出任安徽省菸草專賣局黨組書記,後兼任安徽中菸工業公司總經理。2003年7月,何澤華擔任國家菸草專賣局副局長至2014年退休。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