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鯨在遊船旁產子 賞鯨團近距離親睹難逢時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6日訊】新年伊始,美國南加州一個賞鯨團近距離目睹了一隻小灰鯨誕生的極罕見場面,令賞鯨團的遊客們又驚又喜。

週一(1月2日),一個賞鯨團在洛杉磯以南的達納角(Dana Point)外海域乘船遊覽時,船上的遊客及船員通過手機及無人機捕捉到了小灰鯨出生的瞬間。

起初,有遊客發現一頭身長約35 英尺(約10.6米)的灰鯨在遊船周圍出沒,灰鯨週邊的海水中有血跡,正當眾人擔心這頭灰鯨可能遭到攻擊受傷時,他們突然意識到牠正在產子

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遊船的船長布里格豪斯(Gary Brighouse)說,當眾人發現他們正親眼目睹灰鯨極為罕見的分娩過程時,船上的擔憂氣氛瞬間變得歡欣舞鼓,大家都為這頭灰鯨感到開心。

船上的攝像頭和一架無人機拍攝到了灰鯨產子的畫面,船上的遊客也紛紛用手機拍攝。小灰鯨出世後,在媽媽的陪伴下自在悠游,母子在遊船的周圍及船底下嬉戲,不時還會露出水面。

長布里格豪斯說,這是他超過25年的觀鯨生涯中,第一次親眼看到鯨魚分娩的過程。這對於船上的人來說都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有遊客興奮地說,這是千載難逢的事情。

專家表示,灰鯨在從阿拉斯加遷徙到墨西哥附近溫暖水域的冬季旅程中產子的情況並不少見,但鮮少被人拍攝到。

看到如此難得一見的畫面,令船長布里格豪斯感到很珍貴,他說,他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次的相遇。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