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鲸在游船旁产子 赏鲸团近距离亲睹难逢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6日讯】新年伊始,美国南加州一个赏鲸团近距离目睹了一只小灰鲸诞生的极罕见场面,令赏鲸团的游客们又惊又喜。

周一(1月2日),一个赏鲸团在洛杉矶以南的达纳角(Dana Point)外海域乘船游览时,船上的游客及船员通过手机及无人机捕捉到了小灰鲸出生的瞬间。

起初,有游客发现一头身长约35 英尺(约10.6米)的灰鲸在游船周围出没,灰鲸周边的海水中有血迹,正当众人担心这头灰鲸可能遭到攻击受伤时,他们突然意识到它正在产子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游船的船长布里格豪斯(Gary Brighouse)说,当众人发现他们正亲眼目睹灰鲸极为罕见的分娩过程时,船上的担忧气氛瞬间变得欢欣舞鼓,大家都为这头灰鲸感到开心。

船上的摄像头和一架无人机拍摄到了灰鲸产子的画面,船上的游客也纷纷用手机拍摄。小灰鲸出世后,在妈妈的陪伴下自在悠游,母子在游船的周围及船底下嬉戏,不时还会露出水面。

长布里格豪斯说,这是他超过25年的观鲸生涯中,第一次亲眼看到鲸鱼分娩的过程。这对于船上的人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体验。有游客兴奋地说,这是千载难逢的事情。

专家表示,灰鲸在从阿拉斯加迁徙到墨西哥附近温暖水域的冬季旅程中产子的情况并不少见,但鲜少被人拍摄到。

看到如此难得一见的画面,令船长布里格豪斯感到很珍贵,他说,他永远不会忘记这一次的相遇。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