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醫療條件差 哈爾濱農村染疫者就醫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中國疫情迅速蔓延,農村也有大量人口染疫,即將到來的過年返鄉潮可能加劇交叉感染。由於農村醫療資源匱乏,重症患者難以得到醫治,令人堪憂。

微信公眾號「真實故事計劃」日前發文稱,大規模疫情已蔓延到農村。因為疫情返鄉的務工者、提早放假的學生,加上頻繁的紅白事酒席,都大大加速了感染。而醫療資源匱乏,讓農民只能把感染當成「感冒」應付。

網傳視頻顯示,一些農村感染者躺在地上輸液,有的一邊曬太陽一邊輸液。

哈爾濱農村,一些鄉鎮衛生院沒有藥品,無法接診患者和輸液。重症患者需要到縣級以上醫院去醫治。

哈爾濱市依蘭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鄉鎮醫院現在是屬於藥品限二級,沒有藥品可用。也不能接你(病人)啊,沒有藥品怎麼給你治療?(鄉親來看病)上那個二級醫院唄,縣醫院。(那裡)現在床都沒有,患者特別多。」

居民:「現在村裡的門診是最忙的,這段時間人特別多。」

哈爾濱依蘭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說,這批中共病毒感染者,年齡大的很多都出現肺炎,嚴重的出現心肌炎。因為藥品實行限級管理,鄉鎮衛生院分配不到藥品,不能分流診治患者,造成縣以上醫院診療壓力過大。染疫死亡的人很多。

哈爾濱市依蘭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患者天天有人來的,都想要上這來打針,你沒有藥怎麼治?口服的(藥)有,沒有針劑。你現在是肺炎,你口服藥是不管用的。」

另一個鄉鎮衛生院情況相仿,很多醫生陽了,帶病工作。

哈爾濱市賓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老年重症呢,多的那都到縣級醫院去治療去了。他們是治療穩定以後,就給我轉回來。我們現在都是帶病工作的,輪流上崗。」

哈爾濱賓縣某鄉鎮衛生院醫生說,元旦這幾天,他接收了13名轉回來的患者。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各地將迎來又一輪返鄉潮。中共國家衛健委日前表示,已經為農村可能爆發重症做好準備,這一說辭備受外界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