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医疗条件差 哈尔滨农村染疫者就医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5日讯】中国疫情迅速蔓延,农村也有大量人口染疫,即将到来的过年返乡潮可能加剧交叉感染。由于农村医疗资源匮乏,重症患者难以得到医治,令人堪忧。

微信公众号“真实故事计划”日前发文称,大规模疫情已蔓延到农村。因为疫情返乡的务工者、提早放假的学生,加上频繁的红白事酒席,都大大加速了感染。而医疗资源匮乏,让农民只能把感染当成“感冒”应付。

网传视频显示,一些农村感染者躺在地上输液,有的一边晒太阳一边输液。

哈尔滨农村,一些乡镇卫生院没有药品,无法接诊患者和输液。重症患者需要到县级以上医院去医治。

哈尔滨市依兰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乡镇医院现在是属于药品限二级,没有药品可用。也不能接你(病人)啊,没有药品怎么给你治疗?(乡亲来看病)上那个二级医院呗,县医院。(那里)现在床都没有,患者特别多。”

居民:“现在村里的门诊是最忙的,这段时间人特别多。”

哈尔滨依兰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说,这批中共病毒感染者,年龄大的很多都出现肺炎,严重的出现心肌炎。因为药品实行限级管理,乡镇卫生院分配不到药品,不能分流诊治患者,造成县以上医院诊疗压力过大。染疫死亡的人很多。

哈尔滨市依兰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患者天天有人来的,都想要上这来打针,你没有药怎么治?口服的(药)有,没有针剂。你现在是肺炎,你口服药是不管用的。”

另一个乡镇卫生院情况相仿,很多医生阳了,带病工作。

哈尔滨市宾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老年重症呢,多的那都到县级医院去治疗去了。他们是治疗稳定以后,就给我转回来。我们现在都是带病工作的,轮流上岗。”

哈尔滨宾县某乡镇卫生院医生说,元旦这几天,他接收了13名转回来的患者。

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各地将迎来又一轮返乡潮。中共国家卫健委日前表示,已经为农村可能爆发重症做好准备,这一说辞备受外界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