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與病毒「戰天鬥地」 最後清零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3日訊】近日,一則貼文網絡熱傳,諷刺中共清零三年,除了病毒沒清零,其他都被清零。文章引起廣大網友共鳴和討論。

近日,一則貼文在網絡流傳,貼文寫到:疫情三年,除了病毒沒有清零,其他的,如領導的威望、政府的權威、專家的知識、財政的盈餘、工廠的定單、民工的錢包、學生的學業、大眾的信任等全部清零,引發熱議。

法學博士(已變音):「這基本上就是這三年中共國真實的寫照。」

有中國律師評價說,中共三年的所謂抗疫戰,在年底一個月的時間內,起碼到現在為止完全慘敗。各地方有些法院還在躺平狀態,幾乎不辦公。許多企業基本處於倒閉狀態。學生不能正常的去上課,等於他的學業也被清零了。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在這個過程中,你也能看到中共的大部分所謂專家,基本是喪失學術良知的。他們是在解讀、領導荒誕的一些措施,那麼他們起到了幫助中共去欺騙百姓,起到這麼一個作用,而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從一個專業知識的角度,去把它應有的防疫政策或者不當的防疫政策及時去調整,給出一個積極的諫言,而是一個附庸權貴的,做著傷天害理的事情的,所以說專家的知識也被清零了。」

另有法學博士指出,所謂的領導威望、政府權威早就不復存在,僅存的那麼一點還能執行的蠻橫的強之力,也被中共三年的蠻幹,和瘋狂的清零給一掃而光。而中共臨陣脫逃,更讓整個社會對中共的本質,看得更清楚。

大陸律師(已變音):「正封得厲害呢,突然之間它(中共)撒腿跑了,躺平了,老百姓死的死傷的傷,連抓藥都抓不著。有的人死了呢,你看這個火葬場排隊都排不著火葬,簡直是亂糟糟亂哄哄的。除了政治上現在他們還在掌權,幾乎是它的聲譽信譽,所謂公信力全部慘敗,全部是在老百姓心中應該是降到了冰點了吧。」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認為,中共過去講制度優勢、政策優勢,政治優勢,現在看來都是非常荒唐的事情。中國的科研在中共專制統治下,沒有學科自由,科學家只能淪為政治拐杖。

時事評論員王赫:「科學不僅不能提供決策支持,反而成為政治決策,政治人物手裡的一根打人的拐杖。上頭要怎麼搞,下面給他進行論證。所以看過去搞動態清零,現在 突然躺平,這都是同一個問題,從一個極端走向另外一個極端。」

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從這個過程中能看到,中共的清零實際上就是一個破壞中國人正常的生活秩序,並不是幫助大家去如何應對這個嚴重的疫情,而是從中共極權者的這種、維護中共極權專制政權的角度,提出的一種運動式的政治口號。」

王赫直言,中共大權獨攬,權力無所不包,使它成為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個禍害。與此同時,中共通過自身的表演,使自己的狂妄愚昧徹底地暴露在世人面前。

法學博士(已變音):「所謂的盛極必衰,陰陽轉換,不僅僅是中共政府的權威、不僅僅是中共領導的威望被清零了,整個中共它的崩盤,它的垮台,最終的進程已經開始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