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長:邊境挑戰加劇 中印關係不正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1日訊】週五(12月30日),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印度在邊境面臨的挑戰加劇,目前印度與中共的關係「不正常」。他強調,「睦鄰友好關係並不意味寬恕」。

當天,蘇傑生在塞浦路斯與印度僑民的活動中談到:「在COVID-19期間,我們在邊界面臨的挑戰加劇了。你們都知道,今天我們與中國的關係狀況不正常。他們不正常。」

「我們不會同意任何單方面改變邊境實際控制線(LAC)的企圖」,蘇傑生繼續說,「所以在外交政策方面,在國家安全方面,我可以與你分享外交上的堅定立場,在外交政策上,因為這就是我所做的。」

雖然未點名具體的國家,但蘇傑生發出警告,他說,永遠不會允許在恐怖主義的迫使下回到談判桌前。「我們希望與每個國家都建立睦鄰關係。但睦鄰關係真的並不意味著原諒、忽視或合理化恐怖主義。我們非常清楚」。

中共似乎一直在LAC沿線加強戰力。@zhao_dashuai經常在推特上發布關於中國軍事的帖子,28日,他稱,在中印邊境的士兵都配發了便攜式製氧機(PCO),並稱其是「標準裝備」。

印度退役中將潘納格(Lt Gen H S Panag)告訴《歐亞時報》,PCO將有助於提高士兵在山區低氧環境中的表現。但呼吸問題只占一小部分,而且PCO的重量、電池壽命、成本和可維護性也可能存在問題。

Alok Asthana上校指出,「這不會對戰鬥能力產生太大影響,除了特種作戰,因為他們採取困難和更高的方法來達到目標。」

退役上校S. Dinny也認為中國人聲稱提高身體耐力的說法被誇大了,他說「沒有什麼可以替代自然適應」。

「在那個海拔高度,通過外部援助增加人類的耐力是有限度的。此外,呼吸和肺部問題並不是這些海拔高度下的唯一問題。還有許多其它危及生命的問題。」Dinny補充道。

Dinny認為,攜帶額外設備還導致另一個問題。其一,在戰鬥中攜帶許多其它裝備的同時拖著PCO四處走動,即使是便攜式的,也會變得很麻煩。

而且中國製造的質量也讓印度不敢恭維。2021年,印度在第二波COVID-19高峰期間面臨製氧設備全國短缺的困境,當年4月,該國從香港空運了800台製氧機。

截至5月中旬,根據印度進口商的採購需求,中國企業向印度出口了2.6萬台呼吸機和製氧機。然而,這些機器因質量問題和高價格而受到抨擊。中共外交部將此歸因於全球需求增加和供應鏈緊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