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翻一番 報告指中國每日九千人染疫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中國疫情繼續延燒,英國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週四(12月29日)表示,中國可能每天有約9,000人死於COVID-19,比一週前的估值高出近一倍。

Airfinity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基於最近實施病例報告變化之前的中國各省數據的建模,自12月1日以來,中國的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可能達10萬,感染者總數達到1,860萬。

Airfinity預計,中國的COVID感染將在1月13日達到第一個高峰,每日感染病例將達370萬。染疫死亡人數將在1月23日達到峰值,每天約25,000人,自12月以來,累計死亡人數達584,000人。

Airfinity預計到4月底,全中國染疫死亡人數將達到170萬。

這與中共衛生當局每天報告的數千個感染病例形成鮮明對比。自12月7日中共突然改變疫情政策以來,當局報告了10例COVID死亡病例。截至12月28日,自2020年大流行開始以來,中共官方的COVID死亡人數為5,246人。

但中國各地紛紛打臉中共。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29日在出席「2022鳳凰網財經峰會」時表示,中國疫情快又猛,目前北京可能有超過80%的人染疫,甚至還有可能更高。

北京市當局迄今未發布推估的染疫人數。但有媒體報導顯示,北京過去兩週處於疫情高峰,醫院急診內患者人激增5倍,殯儀館爆滿應接不暇。

多家中國內地媒體報導,上海多家醫院急診室人數猛增。瑞金醫院的醫生透露,當地的重症高峰已經出現。急診室就診人數翻倍,急診患者「80%染疫」。

有視頻顯示,多地急診室人山人海。28日,天津的急診門診擠爆,急診大廳和門診就像難民營一樣。

北京、上海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的疫情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隨著幾千萬農民工即將從城市返鄉過年,真正的挑戰的可能是中國普遍缺醫少藥的廣大農村地區。

路透社記者在上海一家藥店中採訪了一位在上海做保潔工作的安徽大媽王開雲,她去藥店是為了購買藥品帶回給安徽農村的家人。

「我丈夫、我兒子、我孫子、我母親,他們全都感染了」,現年53歲的王開雲說,「他們買不到藥,退燒或咳嗽藥什麼都沒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