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亂象特別報導2】 不顧百姓生死 中共拒絕外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染疫患者數以億計,白肺重症大量出現,中國醫療系統崩潰,藥品短缺,死亡人數也在急劇增加。但性命攸關之際,中共卻拒絕接受外國的疫苗援助。

中國各地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暴增,醫療系統和殯葬系統崩潰,民眾搶不到退燒藥和快篩劑。美國、德國已經表示,願意伸出援手。

12月14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只要北京開口,美國願意協助中國應對當前升高的疫情。

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隨即在記者會上回應宣稱,中共有「體制優勢」,能順利度過疫情高峰。

上海市民黃女士:「應該來說,人家免費給我們應該是好事情,但我們國家就拒絕了呀,我也覺得奇怪。這次感染速度特別快,而且死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我們國家老年人口嚴重,可能想死上一批老年人減少負擔,只能這樣理解,要不然怎麼理解?」

12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再次表示,美國是全球中共病毒疫苗的最大捐助國,美國願意幫助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各地人民。

但中共再次拒絕了美國的好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1日宣稱,目前中國疫苗加強針的接種工作正在推進,藥品和檢測試劑總體可以滿足需求。

北京市民王先生:「他們是不是就想把老年人口給去一點,讓養老金的缺口給回一回,什麼意思呀,不應該拒絕這種。他們都是空喊口號,忽悠老百姓唄,寫著為人民服務,為誰服務了?不全都為他們自己服務了嗎?」

此前11月份,美國財長耶倫披露,美國已經向中國提出,以美國疫苗阻止病毒傳播,但中方沒有興趣接受美方的建議。

黃女士:「三年動態清零,次生災害死掉了多少人,餓死的、自殺的,有病不能及時到醫院就醫的,死傷的都多少人?它什麼還是保護?我們不知道它(中共)保護老百姓保護在哪裡。包括這次放開以後,也是統計人數跟實際人數、死亡人數根本不能相匹配的,所以中共政府講的話是不能讓人相信的,它講一套做一套。」

除了美國釋出善意,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20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表示,願意為中國提供數億劑的輝瑞疫苗。

而且德國防疫主管機關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ititute)也說,願意為中國的抗疫工作提供幫助,但同樣遭到了中共的拒絕。

對當局拒絕援助的作法,大陸民眾表示非常不滿。

黃女士:「殘害了老百姓三年,折騰了老百姓三年,現在不管了,在11月底就開始爆發很嚴重了,後來就找藉口放開以後,把方艙醫院裡陰的陽的全部放,那不等於放毒。上海所有方艙醫院都在拆除,建的時候拿老百姓的錢建,建了有的用了,有的還沒用,現在又拆了,這不是把老百姓的納稅錢在折騰。」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赫伯史瑞特(Steffen Hebestreit)21日證實,德國政府在與北京商討進口或是就地生產輝瑞疫苗的可能性,並敦促中共允許擴大接種輝瑞疫苗的範圍,但是中共一直在拒絕德國的提議。

如今中國多個城市都出現大面積死亡,中共當局還是將所謂的「制度優勢」置於人命之上,引發民眾質疑。

王先生:「都是一個星期一撥人倒,現在幾乎醫院全是陽的,所有醫生、護士全是陽性,有的發燒,有的咳嗽,都有症狀。那急診全都擠不進去,過道裡全是屍體處理不了,想著是很恐怖,老百姓也是無奈。好多人都在猜,甭管是醫生、護士,大街上人都在猜是不是投毒,因為不可能短時間所有人,不出家門的人同時都發燒,這肯定有問題。」

保衛民主基金會中國項目副主任克雷格‧辛格爾頓(Craig Singleton)指出,接受西方援助不僅會讓中共難堪,還會戳穿中共治理模式的所謂優越性。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