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平安夜地下舞台舉辦音樂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6日訊】烏克蘭在戰爭硝煙中迎來平安夜。週六(12月24日),首都基輔歌劇院舉行了一場聖誕音樂會。總統澤連斯基向烏克蘭民衆祝福節日,鼓勵民衆繼續團結一致。

出於安全原因,音樂會在劇院的地下舞台舉行,以免被時刻都會響起的空襲警報打斷。

藝術家們演唱了烏克蘭版的《鈴兒響叮噹》和《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等國際著名節日歌曲,希望給觀衆帶來希望。

基輔歌劇院導演彼得‧卡查諾夫(Petro Kachanov):「我們在為我們的觀眾呈現這場音樂會。提醒他們最終聖誕節會到來,我們的勝利也會到來。」

觀衆們在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正是烏克蘭人所需要的。

基輔居民葉夫赫尼婭‧莫爾查諾娃(Yevheniya Molchanova):「儘管處在戰爭之中,我們還是想要些節日和快樂。生活還在繼續,所以我們也需要一些積極的情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平安夜向烏克蘭民衆發表節日祝福。他説,雖然平安夜帶著苦澀,在槍炮聲中到來,但烏克蘭人永遠不會缺乏勇氣和堅定。

烏克蘭在2月24日被入侵,平安夜正好滿10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