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攻影視界!台首座一站式虛擬攝影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5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科技實力助攻影視圈,面板大廠打造180度沉浸式半圓弧LED虛擬攝影棚,強化台灣影視國際競爭力。

颳風下雪,女主角置身在雪白高山上,不過這樣的場景,不是在高山拍攝,也不是後製特效。影視製作公司攜手面板大廠,打造了全台首座,拍攝場景、內容製作 、技術指導、設備租借一站式的LED虛擬攝影棚

影視製作公司導演 紀柏舟:「(打造)一個製片廠,在這裡。因為這裡一個製片廠,不會只有(LED)屏,也不會只有其他的器具,還有包括整體的內容。我們希望可以為台灣的電影工業,提升和升級,然後跟國際可以接軌。」

虛擬攝影棚成為影視趨勢,影像工作前置、後製、導演、演員,做到最緊密的配合,虛擬場景不用再靠綠幕讓演員自行想像演出。面板大廠運用1.95小間距LED屏幕,以及影像調校技術,打造了高5公尺、直徑12公尺,180度沈浸式半圓弧LED虛擬攝影棚,場景效果更加逼真。

面板廠光電技術長 廖唯倫:「因為一般的螢幕是讓觀眾去看,但是這一個螢幕是讓機器去看,所以它針對它一些規格,像是影格率,或者是一些色彩的調教校完全是不一樣的。」

影視製作公司導演 紀柏舟:「跟國際比起來的話,我們的(LED)屏的內容跟製作的技術,基本上已經差不了太多了,就是差在一個預算。」

虛擬攝影棚也受到台灣影視界關注,包括金馬最佳導演陳玉勳、監製廖慶松等人都出席活動。影視製作公司總監郭憲聰表示,正在製作的國際OTT平台影集,以及正在拍攝國片,都已經接洽要來這座虛擬棚拍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