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風暴致全美包裹遞送延遲 等待禮品需耐心

本週末,猛烈的冬季風暴席捲美國,也將導致全國範圍內的包裹遞送延遲。聯邦快遞週五(23日)稱,其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和孟菲斯的中心遭受了嚴重干擾。聯合包裹服務公司也遇到類似情況,稱一些地區的服務可能受到影響。這個假日季,美國民眾可能需要對親朋好友寄來的包裹或禮品格外耐心了。

美冬季風暴來襲 供暖費將飆至十餘年來最高

而這場冬季風暴,也將推升美國家庭的取暖帳單。在此之前,專家已經預計,今年冬天每個家庭平均要花費大約1200美元在供暖上,這是十多年來的最高水平,比去年上漲了17%。 供暖費用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氣和電力價格的飆升。

美11月通胀繼續降溫 家庭支出小幅增长

好消息是,美國的整體通脹在進一步降溫。商務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關鍵的通脹指標即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PCE,較去年同期上升了5.5%,增幅略低於10月的水平。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後的核心PCE,較去年同期則上升了4.7%,增幅也低於10月的5%。個人消費支出指數,是美聯儲最看重的通脹指標之一。

年薪不得低於近7.4萬 美員工薪資期望創新高

隨著物價的上漲,人們也期望更高的工資。11月,美國員工薪資期望達到了近十年來的最高水平。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一項調查,受訪者對新工作的最低薪資要求升至近7.4萬美元,是該調查自2014年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在45歲以下的工作者中,薪資期望上升最為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