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多年來一直奉行不打折政策的特斯拉,日前罕見推出了年底大折扣。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特斯拉大甩賣 美加地區折扣達數千美元

特斯拉官網週三發布信息,對於年底交付的Model 3和Model Y汽車,該公司在美國提供7500美元的折扣,在加拿大提供5000美元折扣。另外,北美客戶還將獲得1萬英里的免費充電服務。受經濟放緩等因素的影響,特斯拉目前正面臨需求疲軟。分析認為,特斯拉此次大甩賣表明,公司不惜犧牲一些利潤,來提振銷量。

美上週首申失業金人數上升 但仍處歷史低位

美國勞工部週四表示,經季節調整後,在截至17日的一週內,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上升了2,000人,達到21.6萬人,但仍低於大流行前的平均水平。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自今年春季開始上升,但仍處於低位,顯示就業市場仍然強勁。

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 高於預期

與此同時,美國的整體經濟也交出了優於預期的成績單。美國商務部週四公布,第三季度美國的GDP年度增長率為3.2%,高於此前預期的2.9%。分析師稱,這顯示美聯儲加息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尚屬有限。最近的一些調查也顯示,消費者和企業的支出並沒有顯著放緩。

禽流感致大批家禽被撲殺 雞蛋價格創新高

不過,高通脹依然給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帶來痛苦。12月,中西部大型雞蛋的批發價格創下了每打5.36美元的紀錄,超市裡的雞蛋價格則要更貴。據信息資源公司稱,今年1月到12月初,雞蛋零售價較去年同期飆升了30%以上,漲幅超過了超市裡任何其它商品。雞蛋價格異常主要歸因於美國爆發嚴重的禽流感。今年,已有數千萬隻雞和火雞被撲殺,導致雞蛋供應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