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5日訊】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迫使俄羅斯將石油廉價出售給亞洲。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俄石油廉價出售給印度 遠低於60美元上限

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促使俄羅斯要為每天約100萬桶的石油尋找替代市場。消息人士說,俄羅斯旗艦產品——烏拉爾原油本月以遠低於60美元的價格出售給主要買家印度。交易員說,西方的行動使俄羅斯生產商彼此間競爭激烈,同時也要與亞洲、歐洲和中東的供應商競爭,意味著他們不得不降價以找到買家。

美食品通脹仍呈上升趨勢 成本年漲10.6%

儘管美國整體通脹已經放緩,但食品價格仍呈上升趨勢。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食品成本年度增長了10.6%。其中,雞蛋價格飆升了近50%,黃油價格也大漲了27%。造成這一切的因素包括供應鏈問題、破壞作物的疾病和極端天氣等。

通脹下人們更青睞廉價品 自有品牌銷量激增

高通脹下,廉價商品更受青睞。各超市也瞅準這個機會擴大其內部產品線。美國的克羅格( Kroger)和法國的家樂福都表示,正在推出更多的自有品牌產品,來吸引消費者。由於超市的自有品牌通常比同類的名牌商品便宜得多,這類產品市場反應良好,近幾個月來在歐美地區的銷售量激增。

佛州柑橘產量料大減 食品店橙汁將漲價

由於美國佛州的柑橘產量不佳,超市裡的橙汁可能要更貴了。根據農業部的數據,佛州農民今年會生產約2000萬箱柑橘,比2021年下降51%,是自1936-1937年以來的最低水平。低產量歸因於颶風等極端天氣和一種柑橘疾病的影響。柑橘供應不足自然會導致橙汁漲價。分析家說這種趨勢可能會延續到202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