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開支創紀錄 日本批准新年度預算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日本內閣週五批准了創紀錄的新年度財政預算,金額高達8630億美元,其中占比最高的是軍事和福利開支。

在2023財年,日本政府的財政預算總額首次突破110萬億日圓,達到114.38萬億日圓,約合8630億美元。

其中,國防預算將達到創紀錄的550億美元,比前一年大漲2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在2027年將國防預算翻番,使其達到國內生產總值2%的水平,以應對中共和朝鮮的地區威脅。

新增加的國防預算,將用來建設軍事設施和軍用艦船,同時自行研發高超音速武器和多用途無人機。

另外,日本也將加大對外採購武器的力度。日本計劃耗資16億美元,向美國購買可以主動攻擊敵方導彈基地的戰斧導彈。同時還將採購可裝備在戰機上的空對地導彈。

此外,由於日本社會快速老齡化,新年度預算案中,社會保障費將達到2800億美元,也創下新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