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研究:輝瑞疫苗提升罹患血栓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3日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研究顯示,輝瑞藥廠的COVID-19疫苗可能提升了老年人罹患血栓的風險。

FDA針對美國老年人口資料庫中的相關數據進行調查研究後,發現肺栓塞數據達到了警戒門檻。該研究於今年( 2022年)12月1日發表在《疫苗》雜誌。

研究人員調查了1,740萬美國老年人口的數據,他們在2020年12月10日至2022年1月16日期間總共接種了3,460萬劑疫苗。

FDA說,他們並沒有因該研究而採取行動,因為他們無法證明疫苗會導致的結果,且稱「仍在調查中,需要更有說服力的證據」。

「該研究調查可說是證實了我們醫生的憂慮。」健康真相基金會(Truth for Health Foundation)的首席醫學顧問Peter McCullough醫生,以電子郵件回覆英文大紀元記者說,「因 COVID-19 疫苗接種後,老年病人罹患血栓、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血液失調等疾病大幅增加等現象,我們醫生擔憂這些與 COVID-19 疫苗接種是有連帶相關的,這結果證實了這一憂慮。」

對此,輝瑞藥廠沒有回應,不予置評。

行人走過輝瑞藥廠在美國總部 (Photo by Jeenah Moon/Getty Images)

研究是如何進行的

FDA 研究人員在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 (CMS) 研究人員的協助下,分析了 CMS 資料庫裡的大數據。對象包含醫療保險的65歲以上的受益人,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接種了疫苗,並在疫苗接種前進行登記。

大約有2,500萬人接受按需付費的醫療保險,但期間只有約 1,700 萬人接種了疫苗。

研究結果揭露,直至1月15日,已檢測到心臟缺氧病例(或通稱為急性心肌梗塞)9,065例;肺栓塞6,346例,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1,064例,凝血263例。

只有在輝瑞疫苗接種後才能檢測到警戒信號。接種莫德納和強生疫苗後的信號分析沒有顯示出警戒。

對此,莫德納和強生公司也沒有回應,不予置評。

副作用

美國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U.S. Vaccine Adverse Event Reporting System),統計到2022年12月9日為止,已收到約4,214份疫苗接種後,有肺栓塞的症狀,其中 1,886份是接種輝瑞疫苗後的報告;另有1,434例回報接種後發生心肌梗塞死亡,其中736例是在接種輝瑞疫苗後;469份回報疫苗接種後發生免疫性血小板減少症,其中234份是在接種輝瑞疫苗後; 已報告78例接種疫苗後發生血管內凝血,其中42例是在接種輝瑞疫苗後發生的。

研究報告裡面的其中之一的表格

研究表示,因為任何人都可以向系統回報,但大多數是由醫護人員進行提報。也就是說,回報的數量可能還是低估的。

該研究指出,FDA「相信接種COVID-19疫苗的潛在益處仍然大於感染病毒的潛在風險」,但並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一說法。

FDA 將於 2023 年 1 月召開會議,與疫苗諮詢小組討論COVID-19疫苗的未來,因為現有疫苗對Omicron及其亞型變異株的預防效果不佳。

Dr. McCullough 強調說,「由於接種疫苗的人數眾多,我的擔心是,大規模接種COVID-19疫苗,對未來的醫療照護系統,可能不堪負荷。」

原文「Pfizer’s COVID-19 Vaccine Linked to Blood Clotting: FDA」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 /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