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官染疫?北京301醫院4面道路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2日訊】北京疫情海嘯來襲,近日不斷有名人高官死亡的消息傳出。日前,中共高層領導專用的「301 醫院」4周突然被交通管制,引發外界猜疑。

當地時間12月21日下午5 時許,中共軍方專門為中共中央高層領導提供診療服務的301醫院四面的道路突然被封鎖,連附近的三個立交橋也一度全部被封控

北京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傳出的群聊截圖顯示:有一位網友21日下午在群組中發出消息說,「301醫院門口堵了1個小時了,不知道是哪位國家領導人出了問題」。

這位網友同時在群組中上傳了一份手機地圖上實時的交通路況截屏。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從西四環中路向北方,一直到中共軍隊總醫院(也就是301醫院)的路段全部處於堵車狀態。從蓮花池西路經過南沙窩橋通往軍隊總醫院的路段也是堵車狀態。但是從復興路五棵松橋向北,路況就基本恢復正常了。

(網絡截圖)

這位網友的貼文下,有另外兩位網友跟帖。一位寫道,「西面今晚5點多確實有事」;另一位留言稱,「估計級別不低,四個方向戒備森嚴,附近三個立交橋也全部封控,不知道什麼原因」。

(網絡截圖)

相關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的密切關注與猜疑。

時政評論人士李沐陽分析說,301醫院是中共的頂級部隊醫院,集結著全國最頂尖的醫療人員、技術和設備。所以301醫院一直是中共中央的重要保健基地,負責中共頂層的醫療和保健。現在這家醫院四周的道路突然被封控,「這麼大動靜,應該不是普通的中共官員出了問題。很可能是中南海里面的某個高官,或者某個高官的家屬出了狀況,否則不會四個方向『戒備森嚴』」。

李沐陽還舉了一個例子作為旁證:前不久江澤民的屍體從上海運到北京時,就先停放在301醫院,然後再從這家醫院運到火葬場去火化,當時也是運屍車途經之處全部實施交通管制

與此同時,網絡上傳出消息,指中共常委排名第三的趙樂際和排名第四的王滬寧感染了中共病毒,因此有人開始猜測,或許301醫院21日下午的封控與這兩人有關。

李沐陽表示,上述消息目前無法做進一步證實,「但我們可以等等看,看看中共近期會不會發一份、兩份甚至更多訃告」。

據公開的資訊,趙樂際王滬寧最後出現在公眾視野的時間是在12月15日、16日。當時,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趙、王二人與其他幾名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出席了這次會議。

不過有網友分析指出,現在奧米克容(Omicron) 病毒感染人體後,感染者如果有症狀,通常會在2-3天內就出現,而症狀嚴重的人,病況在一週之內就可能達到高峰。以此來推算,如果趙、王二人最近真的染疫了,到21日被送醫救治的可能性就很大。

外界還注意到,有很多按慣例應該出席會議的高官,都沒有在12月中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露臉」。

例如: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金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主席郭樹清、中證監主席易會滿、審計長侯凱、市場監管總局局長羅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等高官,疑似都缺席了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原因不明。

當時香港《明報》還分析稱,絕大部分地方黨政首腦都進京開會,包括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都有出席,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員卻缺席,實在說不過去。

該文表示,考慮到大陸目前正經歷一波疫情感染高峰,這些高官缺席會議,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體原因所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