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機場出租車生意火 兩紐約人夥同俄黑客收插隊服務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兩名紐約居民勾結俄羅斯黑客入侵肯尼迪國際機場出租車管理系統發黑財。12月20日,兩名涉案紐約居民已經被捕。

跟世界上其它城市的主要國際機場一樣,紐約出租車非常喜歡接進出肯尼迪國際機場的生意。無論乘客從機場去紐約市的哪個角落,只要是進入繁華的曼哈頓,車費就在70美元以上了。所以一旦送客進機場或者靠近機場,出租車司機都會進入機場排隊等待接進城的客人。

正因爲差事美,在機場排隊等活兒的出租車大排長龍,常常要幾個小時才能拉上一單。

圖爲2018年6月19日,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出租車排隊等待入場接客,一名出租車司機Nino Hervias等得心焦,索性下車出來透透氣。(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彭博社報導,同爲48歲,都住在紐約皇后區的兩名男子丹尼爾·阿巴耶夫(Daniel Abayev)和彼得·萊曼(Peter Leyman)瞭解到所有出租車在進入機場時會在機場出租車調度系統內登記信息,根據先到先得的順序,依次進入候機樓接客。

兩人於是聯係了遠在俄羅斯的黑客,請他們入侵肯尼迪國際機場出租車調度系統,根據兩人的命令,修改等候出租車的順序。

在紐約當地,兩人用10美元作爲條件,誘惑剛到的出租車司機付費就可以插隊到最前面,前往候機樓接客。相比數小時的等待時間,10美元的條件非常誘人,不少出租車司機成了他倆的忠實顧客,全然不顧其他出租車司機因此不得不再多等更長時間。

圖爲2018年6月19日,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的出租車排隊等待入場接客。(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為吸引更多出租車司機購買他們的插隊服務,兩人還推促銷方式:只要成功推薦一名新客戶,老客戶免單一次。

檢察官表示,從2019年11月到2020年11月,這兩名嫌犯與俄羅斯黑客大發黑財,最多的時候每天修改上千條出租車等候登記信息。

如果被判定罪名成立,這兩人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