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尼新法:宣傳共產主義判刑15年 中共正大規模收集虹膜掃描數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1日訊】

印尼新法:宣傳共產主義判刑15年

東南亞國家印度尼西亞嚴厲打擊共產主義活動,12月6日通過刑法修正案,對宣傳共產主義和馬列主義的人,判刑4〜15年。

新修訂的法案第188條規定,任何人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傳播或宣揚共產主義、馬列主義,包括通過任何媒體傳播,將面臨最高4年刑期;如果宣傳造成社會騷亂或財產損失,最高可判刑7年,如果造成人員傷亡,可判刑12〜15年。

中共正大規模收集虹膜掃描數據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公民實驗室」(The Citizen Lab),12月14日發布報告說,中共警方正在大規模採集民眾的虹膜掃瞄數據。

虹膜識別技術是基於眼睛中的虹膜進行身份識別的技術,主要應用在個人信息確認上,可以精確地與人一一對應。

據稱,虹膜技術可以在幾秒鐘內準確地確定一個人的真實身份。這是身份證、護照等傳統身份驗證方式,和指紋、聲紋、面部和DNA的生物特徵識別技術都做不到的。

公民實驗室的報告說,2022年1月8日到9月26日,中共警方在青海省的三個地區,收集了120萬至140萬人虹膜掃瞄數據。

專家分析說,這可能只是試點,一旦中共覺得成功,就會推廣到全國,對所有中國人進行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