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決議 要求歐盟助台灣強化「矽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歐洲議會週四(9月15日),以424票贊成、14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台海情勢決議文」,文中26項主張包括要求歐盟協助強化台灣「矽盾」以保障台海安全、呼籲尚未在台設立貿易辦事處的歐洲國家跟進立陶宛,並持續派議員訪台。

這是歐洲議會今年第七次通過對台決議案。

台海情勢決議文(resolu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the strait of Taiwan )是由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五大黨團聯名提出,除了譴責中共軍事威脅破壞台海穩定、要求歐盟儘快與台灣談判簽署雙邊投資協議(BIA)等立場之外,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的中共一系列軍演,也令歐洲議會對台灣政策有進一步主張。

該決議文首先讚許台灣當局和政治領導人們謹慎而負責的回應中共挑釁舉止,並認同各國國會議員訪問台灣,有助於嚇阻中共進犯,因此敦促歐盟增強與台灣政治層面的往來,歐洲議會也將繼續派代表正式對台訪問。

歐洲議會也要求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和台灣進行供應鏈協定談判,強化台灣的「矽盾」來保障台灣安全。

歐洲議會也認為,歐盟的全球門戶(Global Gateway)海外基礎建設計劃,應尋求與台灣「新南向」計劃投資合作。

該決議案也呼籲尚未在台灣設立辦事處的歐洲國家,跟進立陶宛,加強在印太地區的經濟和外交關係。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