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會議現異常 眾多高官缺席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0日訊】為期兩天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日前在北京結束。有消息稱,此次會議有眾多高官缺席,這是近年來請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層會議,原因不明。另據北京政法高官透露,疫情之下北京已有大量退休高官死亡。

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舉行。習近平、李克強、李強講話。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會議。

該會議承認「經濟恢復的基礎尚不牢固」,稱「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仍然較大」,強調「外部環境動盪不安」,承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下行」。會議未提及「動態清零」。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中國最高級別經濟工作會議,每年12月舉行。從過去的情況來看,會議一般持續三天。但此次會期縮短,只開了兩天。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會議有眾多高官缺席

香港《明報》12月20日的文章指,除了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剛外訪回來,尚在隔離期,以及生態環境部長黃潤秋外訪外,還有很多高官未現身,如果不是央視畫面刻意隱去他們形象的話,此次就是近年來請假者最多的一次高層會議。

文章提到,在政治局委員中,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何衛東未見人影,如果說經濟工作與軍方關係不大,那國務委員兼防長魏鳳和,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均有出席。

此外,卸任中共黨職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趙克志均未出席,人大副委員長無一出席,但劉鶴、孫春蘭卻在座,現任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金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也未露面。

正部級官員缺席更多,據不完全統計,國務院常務副祕書長丁學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姜信治、中聯部部長劉建超、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央編制辦主任李小新、民政部長唐登傑、農業農村部長唐仁健、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應急管理部長王祥喜等人,都未在座。

文章表示,如果說這些部門或與經濟無關,那自然資源部長王廣華、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主席郭樹清、中證監主席易會滿、審計長侯凱、市場監管總局局長羅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陸昊等,總不該缺席經濟工作會議吧。

文章認為,絕大部分地方黨政首腦都進京開會,包括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都有出席,身在北京的中央政府官員卻缺席,實在說不過去。此外,缺席高官分布廣泛,原因不明,但考慮到大陸目前正經歷一波疫情感染高峰,不排除是染疫或其它身體原因。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視頻截圖)

以上文章列舉的缺席者,新唐人無法獨立證實。從中共央視播放的新聞畫面可見,除了習近平、李克強、李強三人發表講話時沒戴口罩,其他與會人員全部戴著口罩。

在11月爆發全國性大規模抗議的「白紙運動」後,持續三年的中共清零防疫政策突然叫停。

近期,大陸各地疫情再度爆發,尤其北京最為嚴重,染疫、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醫院面臨崩潰,火葬場屍體燒不完。

12月19日,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北京政法系統官員受訪時表示,中共二十大期間,北京醫院院內感染就已非常嚴重,當局一直隱瞞。到12月初完全失控,連退休高官都大量死亡,當局才「放開」防疫。

這名政法官員表示,北京這段疫情期間,許多高級別的退休官員都得不到有效治療。據他所知,至少六名廳級以上的老人在醫院裡因耽誤治療死亡。普通人死得就更多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