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企裁員潮 持H-1B華人面臨離境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美國科技行業今年遭遇寒冬,科技企業紛紛大規模裁員,這也波及到持H-1B工作簽證的海外人士。其中,華人可能受到較大影響。

分析網站MarketWatch的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美國高科技公司的裁員數量,已接近2008至2009年蕭條時期的水平。

科技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更顯示,今年11月美國有72家公司,超過3.5萬名科企員工被解僱,今年總計裁員人數超過12萬。

裁員潮也波及科技公司中持H-1B簽證的外國員工,這些人如果被解僱,需要在60天內找到新工作,否則將面臨被遞解出境。

有被解僱的員工表示,自己在解僱後的兩週內,進行了十多個工作面試。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最新數據,臉書母公司Meta、推特和亞馬遜,擁有最多H-1B員工,而它們也是裁員幅度最大的公司。

有中介機構表示,持有H-1B等工作簽證的全職員工和承包商大多來自亞洲,主要是印度和中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