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說話了」 馬斯克恢復多名記者推特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9日訊】週六(12月17日),推特老闆馬斯克根據對網友的民意調查,恢復了多個被暫停的記者帳戶。這些帳戶因為違反推特新規,分享馬斯克的實時位置信息,一度被封禁。

週六,馬斯克在一則推文中,引用自己所做的一項民調稱:「人民說話了,擅自發布我位置的帳號將會被解封」。

當天,此前被封禁的,包括《紐約時報》、CNN、《華盛頓郵報》等多名記者的帳號,都已被恢復。同時被恢復的,也包括一些獨立記者的帳號。

獨立記者亞倫‧魯帕 (Aaron Rupar):「似乎除了批評埃隆(馬斯克)之外,我們所有人的共同點是,我們都鏈接到了跟踪他的私人飛機的臉書頁面。」

整個事件的起因是,一個名為 ElonJet 的推特帳戶,使用公開信息追踪馬斯克的私人飛機。

上週三,推特暫停了該帳戶和其它追蹤私人飛機的帳戶。之後,推特還修改了隱私政策,禁止分享「實時定位信息」。

上週四,多名主流媒體的記者帳號也被暫停,引發強烈爭議。批評者稱,推特正在危害新聞自由。

馬斯克澄清,這些記者帳號被封,是因為他們分享了他(馬斯克)的「實時定位」,這對他和他的家人來說基本上是公開了「暗殺坐標」。

根據馬斯克週三在推特發布的一段視頻,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洛杉磯「瘋狂」尾隨載有馬斯克兒子的汽車,甚至「爬上」車頂。

在封殺帳號後,馬斯克也在推特上發起民意調查,詢問網友他應該多快恢復被停帳號,「現在」還是「7天內」。結果參與投票的369萬用戶中,近59%支持「現在」就恢復。

馬斯克在推文中說:「看到新聞界新發現的對言論自由的熱愛,真是令人鼓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