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的禮物 聖誕老人將要開啓全球之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6日訊】聖誕夜越來越近,此時最忙碌的人要數聖誕老人和他的精靈們了。現在,他們在北極圈邊緣、冰雪覆蓋的聖誕老人村,為今年聖誕夜的禮物大放送做最後的準備。

芬蘭北部的羅瓦涅米有一個全世界最快樂也最具童話色彩的地方,那就是聖誕老人的故鄉——聖誕老人村。

因為地處北極圈附近,所以聖誕老人村在冬季天亮得很遲。太陽要到早上11點,才會懶洋洋地出現。不過,聖誕老人和他的精靈們可一早就忙開了。

聖誕老人:「目前聖誕節的準備工作進行得很順利,距離聖誕節只有幾天了,小精靈們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

每一年,全世界很多小朋友對會給聖誕老人寫信,告訴聖誕老人他們這一年的表現,以及他們想要的禮物。精靈們則忙着將這些信件整理好,送給聖誕老人。

那麼孩子們都有什麼樣的聖誕願望呢?

精靈 卡佳:「有想要衣服的願望,某件特別的衣服,糖果,(小朋友)總是想要糖果。然後,實際上,我剛剛讀到了一個給聖誕老人的願望,有些孩子希望大流行快點結束。」

除了等待聖誕老人在聖誕夜光臨,也有不少人選擇提前來拜訪聖誕老人,感受聖誕村濃厚的節日氣氛。

西班牙遊客 曼努埃爾·佩雷斯:「現在是聖誕季,來到拉普蘭我們很興奮,因為我今年48歲,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

比利時遊客 斯蒂芬妮·亞歷山大:「非常有聖誕氣氛,每個人都超級好。」

德國遊客 斯蒂芬妮·席特:「一個冬日仙境。」

現在再來看看聖誕老人這裡,似乎一切已準備就緒。與精靈道別之後,聖誕老人帶着禮物坐上馴鹿雪橇出發咯。

聖誕老人:「聖誕快樂(芬蘭語)聖誕快樂(法語)聖誕快樂(意大利語)聖誕快樂(德語)聖誕快樂(瑞典語)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