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乘軍機訪北極 因紐特人冰中起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0日訊】聖誕老人來啦!美國阿拉斯加北部因紐特人的村落沸騰了,孩子們甚至不畏懼零下25華氏度(零下32攝氏度)的低溫,衝進冰天雪地迎接此生從未見過的傳奇人物,爭相一睹爲快。

在這個沒有公路的小村落裡,隨著聖誕老人夫婦乘坐軍機的抵達,每個人都充滿著喜悅,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更是手挽手,用五音不全的嗓音,認真地歌唱著節日的歡樂,孩子和大人們則毫不在意聲音的優美,快樂地隨著節奏舞動、搖擺。

北極孤村

努伊克蘇特(Nuiqsut)在很多人的字典中是一個生僻詞,這裡距離北極點只有一步之遙,離稍微溫暖的北冰洋則有50公里。村莊擁有460名村民,沒有公路,素日裡人們用雪橇代步,靠在茫茫冰雪間狩獵為食,也開採石油換來錢財支持其它的生活開銷。

今年的石油行業遇到了挑戰。春天的時候,一處距離村莊11公里(7英里)外的油井發生天然氣洩漏,儘管當時沒有傷亡,但大約20戶人家之後陸續出現煤氣中毒症狀,於是不得不居家搬遷,同時接受治療。村莊整體的經濟也受到了影響。

11月29日,擁有美麗銀色大鬍子的聖誕老人來了!這對村裡的大人和孩子都是極大的鼓舞。

儘管是北極圈裡的鄰居,聖誕老人這次沒有坐雪橇,而是把馴鹿留在家中,搭乘阿拉斯加國民衛隊的飛機來到努伊克蘇特。

快樂的村民

這位身材高大,滿臉堆笑,有著圓圓大肚子的和藹老人被孩子們簇擁著,來到村莊的學校。全校12 個年級的160名孩子激動地手舞足蹈。

「他好酷的!」二年級女生坎尼克·伍茲(Qannik Amy Alice Woods)長這麽大第一次見到聖誕老人,她立即就把心中最英雄的地位給予了這位笑容可掬的慈祥爺爺。她被聖誕老人抱進懷裡幾十秒,還獲贈一份背包聖誕禮物。整個過程她激動地一句話都説不出來,小臉都憋紅了。

圖爲2006年6月7日,阿拉斯加北部因紐特愛斯基摩人的孩子們在冰原上玩耍。(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之後,她和同學們不限量的享用新鮮的香蕉!香蕉對北極圈來説是少見的奢侈水果。大人通常給孩子們一份水果味冰淇淋或者水果味汽水。真正的水果極難運到那裡。

與同學們迫不及待地打開背包禮物不同,坎尼克不捨得現在就看自己收到的禮物是什麽,她想珍藏著禮物,等到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再來一探究竟。

在坎尼克的旁邊,拆開禮物的孩子們不斷地發出各種尖叫和歡呼,有的說自己收到了好多玩具,有的開心地大聲宣讀著自己收到書籍的名字,有的則向同學們報告自己的禮包中有什麽好吃的……

聖誕節前,讓孩子與聖誕老人合影是歐美家庭的傳統。圖爲2021年12月24日,香港尖沙咀一家商場内,一名小女孩與聖誕老人合影。(BERTHA WANG/AFP via Getty Images)

校長說,孩子們在聖誕老人抵達之前就按捺不住地不斷向窗外查看。當看到一架不同尋常的大飛機抵達時,他們猜到了一定是聖誕老人到了,所以不少孩子自行穿上棉襖,跑出去迎接。

慈善之舉

聖誕節前夕到偏遠村落探望孩子是阿拉斯加國民衛隊1956年開始的項目。那一年,聖瑪麗村先遭到洪水,衝走了村民藏在雪地裡的獵物,之後遇到乾旱,導致村民難以捕獵到動物。冬季來臨後,村民吃飯都成了問題,更別提準備送給親朋好友的聖誕禮物了。

國民衛隊當時想了一個好辦法,請出聖誕老人做代言人,將食物和禮物送到每一位村民的手中,讓他們快樂度過節日,平安迎來春天。

圖爲2002年10月10日,一頭北極熊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丘吉爾市的哈德遜海灣旁覓食。(GUY CLAVEL/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國民衛隊還安排聖誕老人出訪另外兩個村落。一個是今年遇到燃油和食物缺乏的魷魚灣(Scammon Bay),另一個是國民衛隊從來沒有派遣聖誕老人到訪過的民都(Minto)。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