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已有3.6億人感染?中共不談疫情談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面對全國的疫情持續爆發,週五(16日)習近平在中共會議上不再提及「動態清零」,而是將政策轉向「大力提振經濟」。分析認為,中共的執政危機,迫在眉睫。

面對防疫急轉彎造成的一團亂象,12月16日,習近平出席了「中共經濟工作會議」,當前的政策全面變調,隻字不提「共同富裕」和「動態清零」,取而代之的是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峻局面」,強調「推動經濟全面改善」。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中共的執政危機迫在眉睫,不得不在經濟上做出重大的讓步。」

而對於防疫政策急轉彎造成的疫情「井噴」,民眾恐慌,包括習近平在內中共的最新領導班子,全部保持沉默。

時事評論員王赫:「習近平當局是走投無路,左右為難,怎麼做都是錯,他心裡有數,清零政策已經徹底失敗,不可能清除病毒,「清零」成了偽命題,又鑒於中國巨大的人口基數和複雜的環境,「放開」將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艱難,病毒變異的危險性更大,防不勝防。」

經濟學家估計,中國今年的經濟增長將放慢至3%左右,遠低於預期的5.5%,很可能是近半個世紀以來中國經濟最差的表現。

而當天,大陸還罕見報導了兩位知名官媒記者,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消息,側面印證了中國疫情嚴重惡化,死亡人數激增。

而一直被質疑數字嚴重造假的中共衛建委,自12月3日起已不再更新死亡人數;14日起更停止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

在沒有可信官方數據的情況下,數據自媒體「城市數據團」,通過「關鍵詞搜尋指數」推算,北京是全國首個進入群體感染的大城市,之後是重慶、武漢、昆明、成都等城市。截止12月9日,全國應該已有2.4億人感染,預計到12月中旬,全國感染人數可能高達3.6億,同時預估未來一年中國超額死亡人數或達170萬。

目前,這篇報告在微信公眾號上已經遭到刪除。

除了被廣泛報導的醫院和殯葬業快遞也是本輪疫情中遭受嚴重衝擊的行業。

由於大批快遞人員感染,導致包裹堆積如山,12月16日中午,北京海淀區發出倡議,稱「在這特殊艱難的時期,如近期未到崗工作或有閒暇時間,可以自主選擇加入『外賣騎手』行列」。

有網民評論:「請區政府公務員先行先試,應送盡送,非必要不推脫。」「離譜事情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隨後,中華網報導稱,北京大興、順義,河南開封等地的「商務局」也發出類似倡議。

還有消息稱,有些快遞公司已經把工資漲到平時的兩倍,每天400元,仍找不到員工。

北京民眾:「我的天哪,你們是不是感覺最近買的東西都來不了呀,都在站點裡推著呢,快遞員嚴重的缺,真是送不過來。」

官媒報導,15日下午,來自河北、天津、重慶、貴州、成都的快遞員,已陸續抵達北京增援,以緩解配送壓力。

對此,有河北的網民留言道,「河北人不是人對嗎?河北人就該(發燒)燒死是嗎⋯⋯」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