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烏或陷持久戰 核戰風險正在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週三(12月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並稱核戰風險正在上升。

俄羅斯總統普京:「特別軍事行動要取得成果,可能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普京週三通過視頻在俄羅斯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承認對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但他否認了計劃第二輪徵兵動員的傳言,稱目前已沒有必要再徵召預備役軍人到烏克蘭作戰。

普京:「更多(徵兵)動員活動的說法,是毫無意義的。」

普京表示,在9月和10月徵召的30萬預備役軍人中,已有15萬人被派往烏克蘭戰區。

此外,對於俄羅斯是否會動用核武,普京再次表明了立場。

普京:「這種(核戰)風險正在上升。(但)俄羅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首先使用它(核武器)。」

普京表示,俄羅斯並沒有「發瘋」,明白核武器是什麼,俄羅斯只是將核武器視為純粹自衛性的威懾工具。

普京同時指出,美國將核武器部署在其它國家,而俄羅斯沒有這樣做,也不打算這樣做,但必要時會動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保衛自己及盟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