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這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華西醫院研究生猝死 傳生前染疫被迫工作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23歲陳姓研究生,染疫後被迫工作,12月13日心臟驟停死亡。但醫院沒有及時通告消息,引發網路不滿。民眾質疑,華西醫院爲推卸責任,故意拖延死亡時間,在陳姓學生死後進行無意義的搶救,等同侮辱屍體。

南京異議人士郭泉案將宣判

原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郭泉是中國知名異議人士,他2008年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2018年出獄。2020年年初,又因關注武漢疫情的言論,被關押至今。12月14日,他的代理律師發消息說,案件12月20日將在南京市中級法院宣判。

成都維權人士謝俊彪被判刑2年半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謝俊彪,因2020年5月在四川省「兩會」召開之際,到人大外舉牌說:「代表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抓老鼠」,被判刑2年6個月,刑期至2023年6月。他不服判決,提出上訴。目前仍然被羈押在成都市看守所。

周世鋒將向中共中央舉報傅政華等

在709維權律師大抓捕案中被判刑7年的律師周世鋒,2個月前出獄,近期他發表萬言長文,揭露該案的內情。12月14日美國之音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周世鋒已向天津市20多個機關舉報申訴,控告前中共司法部長傅政華等政治團夥製造709冤案,還準備向中共中央和全國人大提出控告並呼籲成立平反709冤獄的調查小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