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蘿蔔賽人參 抗癌減肥 這樣做太好吃了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白蘿蔔有「平民人參」的稱號, 可以稱得上是物美價廉的天然「保健品」了。現代研究發現蘿蔔含有人體所需的典型營養成分,具有抗癌、助消化、消水腫、減肥美容等顯著功效。

蘿蔔的功效

1.生的白蘿蔔,有一些辣辣的,就是芥子油的味道,能刺激身體的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具有、解毒、排毒、利尿、促進排便、減肥抗癌等功效。

2.白蘿蔔富含消化酵素,能解體油脂,吃炸物的時候,搭配白蘿蔔,能夠解除肉類的油膩感,使口味比較清爽。

3.白蘿蔔富含維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衰老和免疫惡化等功效。

4.蘿蔔乾是天然鈣片,預防骨質疏鬆,比鈣片要好。

白蘿蔔葉也是天然鈣片,在蔬菜當中,含鈣量排名第一名,多吃白蘿蔔葉,對眼睛有保護效果,常吃能讓人保持青春美麗。

蘿蔔葉雖然好,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吃,平時氣血不足,或者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避免吃蘿蔔葉,因為蘿蔔葉比較寒一點,會加重身體的不舒服症狀。

5.白蘿蔔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清道夫」,有潤腸排便、穩定血糖、控制糖尿病,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的功效。

6.白蘿蔔中的酶,具有消除亞硝酸胺的致癌作用。

著名的中醫師胡乃文提醒:正在吃何首烏的人,不要吃白蘿蔔。

白蘿蔔海帶排骨湯

排骨補虛強筋,和白蘿蔔一起燉味道鮮美,消腫止咳,排毒清腸,預防甲狀腺腫大。

食材:排骨三四百公克、白蘿蔔一個、海帶、薑片、鹽、香菜、蔥

做法:

1.排骨切塊,清水沖洗幾遍,洗去血水,切忌直接下鍋。

2.海帶用熱水泡發,切成菱形,蔥切段,薑切成薄片,白蘿蔔削掉皮,切成塊狀。

3.起鍋加適量熱水煮沸,加入排骨塊,燉30分鐘左右,撇去表面的白色浮沫,加入一些生薑片和大蔥。

4.加入海帶,大火燉一個小時。

5.加入白蘿蔔塊、食鹽、蔥,小火煮幾十分鐘,出鍋加上一些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最好用砂鍋,燉出來更加美味。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