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畫裡話外】輾轉於歐洲王室的傳奇女畫家

大雄是一個知名畫家,才華是備受肯定的,理應對各類畫種都能欣賞,可是他童年時卻不喜歡油畫,那是什麼緣故?

十歲時,大雄偶然看到法國女畫家勒布倫(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的畫,從此對油畫的觀感有了180度的轉變。是哪幅畫扭轉了大雄的觀感,讓他終生難忘?

勒布倫生命中有一位超極大貴人,這位大貴人是誰?她的際遇對西洋美術史有什麼影響?

勒布倫長得甜美端莊又擅於繪畫,不但當時很出名,在美術史上也有一定的地位,她遊走於歐洲各王室間,但她的一生可不像表面上看的那麼得意,為什麼呢?

請聽大雄為您一一道來。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大雄畫裡話外
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V3eFop92XAC1rP1fg0c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DaXiongArt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