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份通脹放緩 連續五個月通脹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美國勞工部發布報告,通貨膨脹有所放緩。週二,美國勞工部報告,11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相比一年前攀升了7.1%,比10月份的7.7%大幅下降,這也是自6月份創下最高峰值的9.1%之後,價格增長趨勢終於放緩。

排除波動較大的能源和食品價格,核心CPI在11月份相比一年前增長了6%,比10月份的6.3%的增幅也有所放緩。

美國總統拜登:「在全世界許多主要經濟體的通脹率都在以兩位數上升的時,美國的通貨膨脹率正在下降。事實上,這份最新報告表示,美國連續五個月同比通脹率下降了。」

價格以每月對比明顯走軟。11月份CPI比上個月增長了0.1%,而10月份是0.4%。11月核心CPI上漲0.2%,低於10月的0.3%和8月及9月的0.6%。

拜登:「我想明確的是:在我們向更平穩的增長過渡時,需要時間來使通貨膨脹恢復到正常水平。」

預計美聯儲將在週三宣布,將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達到4.25%和4.5%之間,這也是自2007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瑞穗銀行經濟學家亞歷克斯·佩爾:「我認為在未來幾個月,核心通脹率將在0.2到0.3的範圍內,這將意味著利率上升速度放緩,也意味著經濟在幾個月裡將更穩定,金融市場也會有段更穩定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