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十月失業率微升 歐盟將耗資千億解決明年天然氣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統計局週二表示,英國十月失業率從3.6%上升到了3.7%,十一月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增加了3.05萬人。八到十月的周期內,英國平均薪資年增幅達到了6.1%,引來英國央行密切關注。

法國資料保護機構根據一個遊說團體的調查和投訴,週一指控蘋果的iPhone 14操作系統沒有遵守歐盟隱私保護規定。該指控必須由法國資訊自由委員會裁決,蘋果或因此被罰款600萬歐元。

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船東協會常務副會長張守國表示,2021到2022年海運的高利潤,史上未見,未來一段時間不會再出現,明年海運運費將在成本線浮動,長期協議料將大幅降價。

國際能源署IEA週一發布的報告顯示,歐盟今年過冬天然氣雖然足夠,但明年仍將面臨天然氣短缺問題,缺口會達到300億立方米。要解決天然氣短缺問題,投資規模可能要達到1000億歐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