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踢失罰球 姆巴佩燦笑 引英法球迷隔空口水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3日訊】卡塔爾(卡達)世足法國以2比1擊敗英格蘭,法國明星球員姆巴佩在對手凱恩罰球失誤後的「開心燦笑」引發英媒與球迷不滿,隔空開戰。法媒出面捍衛自家球員,表示他為保住優勢而喜悅,再正常不過。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踢失關鍵的12碼罰球,法國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立即開心燦笑。繼與隊友吉魯(Olivier Giroud)擁抱深情對望後,姆巴佩毫無掩飾的表情再次成就本屆世足經典瞬間。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踢失關鍵的12碼罰球。 (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踢失關鍵的12碼罰球。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姆巴佩興奮大叫的表情在社群媒體瘋傳,引起法、英媒體與球迷隔空對戰。

部分英國球迷大做文章,認為姆巴佩在嘲笑凱恩的失誤,說「嘲笑凱恩,沒有運動精神」、「姆巴佩嘲笑凱恩罰球,令人惱怒」。下方留言則是口水戰,不少網友駁斥英國人在「說故事」。

隨後英國媒體更無情砲轟姆巴佩「不尊重對手」。「太陽報」(The Sun)表示姆巴佩的行為惹怒英國球迷。另外,太陽報在比賽前花錢在巴黎重要景點張貼海報,以「再見高盧」、「加油英國」等字詞挑釁法國人。

「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則把姆巴佩的反應形容為「無情」、「殘酷」,並狠批姆巴佩整場比賽都被後衛華克(Kyle Walker)壓制。

2022年12月10日,在多哈北部Al-Khor的Al-Bayt體育場舉行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四分之一決賽中,英格蘭隊的後衛02號華沃克與法國隊的前鋒10號凱利安-姆巴佩爭奪球。 (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媒體與球評立即出面捍衛自家選手,表示這只是「真誠地放下心中大石」、「為自家隊伍開心」,是完全合理的反應,並非在嘲笑對手。

本屆卡塔爾界盃足球賽法國時間9日晚上的法英大戰,法國隊以2比1踢走英格蘭,晉級4強。比賽第84分鐘,凱恩獲12碼罰球機會,然而球卻直接踢越球門上方,錯失第二次追平機會,凱恩神情失落,而一旁的姆巴佩則開懷大笑,再度成為網路迷因。

法國體育媒體Téléfoot於11日公布整段畫面,只見凱恩踢球前姆巴佩蹲在地上全神關注,在確認英格蘭隊沒有得分後雙手握拳、開心跳起,「他只是充滿快樂,其他參與如此大賽的所有選手也都會跟他有一樣的反應」。

另有媒體貼出就在兩隊交戰前,姆巴佩在球員通道遇到英格蘭中場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微笑伸手致意,卻遭到韓德森無視,姆巴佩只好收手並開始暖身動作緩解尷尬氣氛。

但兩國球員目前看似未受口水戰影響,英格蘭隊本屆表現極佳的拉許福特(Marcus Rashford)11日推文抒發心情,獲得姆巴佩在下留言後回覆寫道:「祝大賽接下來一切順利,兄弟!取得勝利吧,王牌。」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及淘汰賽賽果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