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踢失罚球 姆巴佩灿笑 引英法球迷隔空口水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13日讯】卡塔尔(卡达)世足法国以2比1击败英格兰,法国明星球员姆巴佩在对手凯恩罚球失误后的“开心灿笑”引发英媒与球迷不满,隔空开战。法媒出面捍卫自家球员,表示他为保住优势而喜悦,再正常不过。

英格兰队长凯恩(Harry Kane)踢失关键的12码罚球,法国前锋姆巴佩(Kylian Mbappe)立即开心灿笑。继与队友吉鲁(Olivier Giroud)拥抱深情对望后,姆巴佩毫无掩饰的表情再次成就本届世足经典瞬间。

英格兰队长凯恩(Harry Kane)踢失关键的12码罚球。 ( 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英格兰队长凯恩(Harry Kane)踢失关键的12码罚球。 (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姆巴佩兴奋大叫的表情在社群媒体疯传,引起法、英媒体与球迷隔空对战。

部分英国球迷大做文章,认为姆巴佩在嘲笑凯恩的失误,说“嘲笑凯恩,没有运动精神”、“姆巴佩嘲笑凯恩罚球,令人恼怒”。下方留言则是口水战,不少网友驳斥英国人在“说故事”。

随后英国媒体更无情炮轰姆巴佩“不尊重对手”。“太阳报”(The Sun)表示姆巴佩的行为惹怒英国球迷。另外,太阳报在比赛前花钱在巴黎重要景点张贴海报,以“再见高卢”、“加油英国”等字词挑衅法国人。

“每日邮报”(Daily Mail)和“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则把姆巴佩的反应形容为“无情”、“残酷”,并狠批姆巴佩整场比赛都被后卫华克(Kyle Walker)压制。

2022年12月10日,在多哈北部Al-Khor的Al-Bayt体育场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的后卫02号华沃克与法国队的前锋10号凯利安-姆巴佩争夺球。 (ADRIAN DENNIS/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媒体与球评立即出面捍卫自家选手,表示这只是“真诚地放下心中大石”、“为自家队伍开心”,是完全合理的反应,并非在嘲笑对手。

本届卡塔尔界杯足球赛法国时间9日晚上的法英大战,法国队以2比1踢走英格兰,晋级4强。比赛第84分钟,凯恩获12码罚球机会,然而球却直接踢越球门上方,错失第二次追平机会,凯恩神情失落,而一旁的姆巴佩则开怀大笑,再度成为网路迷因。

法国体育媒体Téléfoot于11日公布整段画面,只见凯恩踢球前姆巴佩蹲在地上全神关注,在确认英格兰队没有得分后双手握拳、开心跳起,“他只是充满快乐,其他参与如此大赛的所有选手也都会跟他有一样的反应”。

另有媒体贴出就在两队交战前,姆巴佩在球员通道遇到英格兰中场韩德森(Jordan Henderson),微笑伸手致意,却遭到韩德森无视,姆巴佩只好收手并开始暖身动作缓解尴尬气氛。

但两国球员目前看似未受口水战影响,英格兰队本届表现极佳的拉许福特(Marcus Rashford)11日推文抒发心情,获得姆巴佩在下留言后回复写道:“祝大赛接下来一切顺利,兄弟!取得胜利吧,王牌。”

【最新】2022卡塔尔世界杯:赛程及淘汰赛赛果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