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台海一旦開戰 美司令:閃電航母比中共航母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

拜登曝張淑芬曾幫競選 感性道謝:欠台積電太多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6日)出席台積電移機典禮,他感謝台積電每個人,尤其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他還透露第一次參選參議員時,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競選團隊一員,他說,「我欠這家公司太多了。」。

台海一旦開戰 美司令:閃電航母比中共航母

台海情勢一直是美中之間的重要議題,一旦中美因兩岸關係產生衝突,美國海軍將負擔大部分的軍事任務。而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托馬斯(Karl Thomas)表示,美國閃電航母(Lighting Carrier)比中共現役航母的能力強大許多。整個夏天,他們都在測試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戰鬥機的兩棲攻擊艦,作為更加分散力量的一部分。

美參院最後一席出爐 民主黨拿下喬治亞州

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終於在週二(12月6日)落下最後帷幕,民主黨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獲得喬治亞州的聯邦參議員決選,為民主黨再增加了一個參議院席位。總計民主黨在參議院有51席,勝過共和黨的49席。

意制裁俄侵烏 沒收西西里島俄煉油廠轉賣給美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決定將位於西西里島普里奧洛(Priolo)、隸屬俄羅斯的路克石油公司(OAO Lukoil)煉油廠ISAB收歸國有,以因應12月6日生效的俄羅斯石油禁運措施。意大利政府並將與美國私募股權公司(Crossbridge Energy Partners)談判,讓售沒收的煉油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