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中共操縱選舉 韓國擬限制外籍人士投票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韓國政府擔心中共操縱選舉,擬出台新的規定,限制外籍人士投票權。提出這項議案的國民力量黨議員認為,華裔選民的政治影響力引起韓國公眾「重大關切」,有必要對他們進行限制,以保護韓國的制度。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議員、總統尹錫悅的盟友權成東(Kweon Seong-dong)12月6日表示,「現在重要的是,防止韓國的選舉制度被其它國家政府用作『操控的工具』。」

權成東和另外17名國民力量黨人士聯名提交議案,建議只有獲得綠卡在韓國居住5年以上的外籍人士才能獲得投票權,而且這些外籍人士的母國必須是允許韓國永久居民參加選舉投票的國家。

韓國法務部長韓東勛5日也表示,「我認為修改《公職人員選舉法》使之具有一定程度的政策對等性,符合這個國家的利益」。

從2005年以來,取得韓國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在韓國居住3年以後就享有參加地方選舉的投票權,例如州長和市長選舉,以及市議員的選舉。去年6月舉行地方選舉的時候,韓國有大約12.7萬名外籍人士享有投票權。2021年,在韓國註冊的外國居民總數約190萬人。

中國籍選民對韓國政治的影響,引發韓國民眾廣泛關注。權成東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公眾對華裔人士的政治影響力產生了「重大關切」。

2020年4月,韓國舉行第21屆國會選舉,時任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獲得了壓倒性勝利。但大選中採用了中國華為公司製造的投票機,令外界對這次選舉的公正性產生質疑。

美國媒體《新聞週刊(Newsweek)》6月1日報導,東亞研究中心指出,韓國大選採用的華為投票機,可連結到中國,也能通過「QR code」從外部將其指令發送到主伺服器,並在中國境內運行。暗示大選可能遭中共暗中操縱。

更早些時候(2月28日),曾有一名朝鮮族人以原中共網軍成員的身分,在韓國最大的搜尋平台「NAVER」上發文,爆料中共介入韓國總統大選的內幕。

文章披露,中共在韓國的1000多名網軍中,大約有15%是韓國人,其他都是中國的朝鮮族人,大多數是在韓國留學的大學生。在韓國總統大選和地方選舉中,中共網軍都參與其中。

文章說,中共認為要想達到擊敗美國、掌握世界霸權的終極目的,赤化韓國是「關鍵鑰匙」。中共對韓國所做的輿論操控,目的是想讓韓國成為中共的一部分,好讓中共可以與美國在實力上抗衡。

這位前中共網軍披露,韓國當權者掉入了中共設置的陷阱中。中共試圖通過與共同民主黨親中派政客合作,暗中操控韓國政府

這位前中共網軍還披露,一些朝鮮族中國人,之前曾祕密介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並積極協助中共運作,影響韓國的選舉。

當時這篇文章在韓國社會引起了巨大反響。因為韓國當局的施壓,該文被「NAVER」平台管理方撤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