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多地解封 李承鵬:莫忘白紙運動失聯者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當局清零政策開始鬆綁。中國著名博主李承鵬周日發表文章,呼籲人們在為解封歡呼時,不要忘記那些舉白紙的抗爭者,是他們為大家爭取來自由,而這些年輕人被抓走,失去聯繫,甚至沒人知道他們的名字。他還諷刺說,中共憲法第二條是: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但這所謂的「一切權力」,卻不包括選舉權、自由遷徙的權利、申請官員財產公開的權利等,人民確定能擁有的,只有服從權。

追悼會禁娛樂 大陸學生:江澤民該上絞刑架

中共官方6日為前黨魁江澤民舉行追悼會,當天中國全民禁止娛樂,還被要求默哀三分鐘。北京某大學一位不便具名的計算機專業學生對大紀元記者說:「江不配國葬,他是中共法西斯集團前戰犯,應該上絞刑架。」前大陸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則表示,江澤民執政期間充滿了罪惡,比如對法輪功的迫害堪稱當代的法西斯行為。江時期中共還用金盾工程進行信息清洗,是導致中國民眾封閉、愚昧的罪魁禍首。

美訂單需求大減 中國工廠或被迫提前放新年假

美國財經網站CNBC的最新數據顯示,由於需求暴跌,美國在中國的製造業訂單下降了40%,受此影響,中國工廠或許不得不提前兩週放中國新年假。

曾控告江澤民 河北宋耐文遭酷刑離世

河北遷安市閆家店鄉提嶺寨村村民宋耐文,因爲修煉法輪功,屢次遭中共迫害,曾被關押在冀東監獄長達六年,遭受毒打、電棍電擊敏感部位、煙頭燙、「肘子肉」、「刀切麵」等酷刑折磨,今年7月8日含冤離世,終年58歲。宋耐文曾在2015年向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起訴這場迫害的元凶江澤民,希望百姓了解這場被掩蓋的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