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供台灣百枚最先進愛國者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媒體(5日)披露,美國已提議對台灣軍售一百枚最先進「愛國者」防空增程型飛彈以及雷達支援裝備,比先前運送台灣的款式更加先進。

彭博社取得的美國國務院知會國會議員的內容,美方已提議對台軍售100枚最先進「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及雷達支援裝備,是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升級版。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這消息還有待進一步證實。當初跟美國買愛三飛彈的結餘款,增購的飛彈系統,可能是這一狀況。第三種可能是美國加送的,回到美國的國防授權法裡面,可能即將通過對台灣一百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這百枚是採取「碰撞擊殺」技術(hit-to-kil)的愛國者三型增程型飛彈(PAC-3 Missile Segment Enhancement,MSE),比先前運送台灣的款式更先進。

國務院在知會中表示,這將提升台灣愛國者飛彈系統,以「強化飛彈防禦能力、捍衛領土完整,以及嚇阻對區域穩定的威脅」;用於防禦攔截戰術彈道飛彈、巡弋飛彈和空中威脅,「並擴展戰場範圍應對不斷變化的威脅」。提案中還要求提供M903發射器改裝套件、飛彈整發彈訓練器(missile round trainer)以及軟體升級以與新飛彈相容。

蘇紫雲:「它(中共)火箭軍七個對台威脅的飛彈旅,一波可發射250枚;愛國者至少可擋住兩波的攻擊,其他可能靠(國產)天弓飛彈進行支援,對台灣國防來講,可以提高我們存活率,可讓台灣立於不敗之地,有利於台灣在後續作戰中,可壓制中共兩棲艦隊或其他軍事威脅,因為你有防空(能力),就可以用比較低的成本,去抵消中共的(軍事)數量優勢。」

這提案,是根據2010年對台軍售相關條款提出,不算新交易、也不會改變該軍售協議原先的總值28.1億美元(約新台幣857.27億)。國務院沒有立刻回應外媒置評的請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