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供台湾百枚最先进爱国者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06日讯】媒体(5日)披露,美国已提议对台湾军售一百枚最先进“爱国者”防空增程型飞弹以及雷达支援装备,比先前运送台湾的款式更加先进。

彭博社取得的美国国务院知会国会议员的内容,美方已提议对台军售100枚最先进“爱国者”(Patriot)防空飞弹及雷达支援装备,是爱国者三型飞弹的升级版。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长苏紫云:“这消息还有待进一步证实。当初跟美国买爱三飞弹的结余款,增购的飞弹系统,可能是这一状况。第三种可能是美国加送的,回到美国的国防授权法里面,可能即将通过对台湾一百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这百枚是采取“碰撞击杀”技术(hit-to-kil)的爱国者三型增程型飞弹(PAC-3 Missile Segment Enhancement,MSE),比先前运送台湾的款式更先进。

国务院在知会中表示,这将提升台湾爱国者飞弹系统,以“强化飞弹防御能力、捍卫领土完整,以及吓阻对区域稳定的威胁”;用于防御拦截战术弹道飞弹、巡弋飞弹和空中威胁,“并扩展战场范围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提案中还要求提供M903发射器改装套件、飞弹整发弹训练器(missile round trainer)以及软体升级以与新飞弹相容。

苏紫云:“它(中共)火箭军七个对台威胁的飞弹旅,一波可发射250枚;爱国者至少可挡住两波的攻击,其他可能靠(国产)天弓飞弹进行支援,对台湾国防来讲,可以提高我们存活率,可让台湾立于不败之地,有利于台湾在后续作战中,可压制中共两栖舰队或其他军事威胁,因为你有防空(能力),就可以用比较低的成本,去抵消中共的(军事)数量优势。”

这提案,是根据2010年对台军售相关条款提出,不算新交易、也不会改变该军售协议原先的总值28.1亿美元(约新台币857.27亿)。国务院没有立刻回应外媒置评的请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