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追悼會 全國停娛一天惹民怨:死了還折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12月6日上午,江澤民追悼大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全國停止公共娛樂一天,騰訊、網易等多個遊戲平台暫停服務,北京多個度假區、景區關閉。網友抱怨:「晦氣晦氣啊,臨死還要折騰最後一次!」

中共官方宣布江澤民追悼會當天,官方規定全民禁止娛樂,並且默哀3分鐘,債券、股票等金融市場停止交易3分鐘,同時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騰訊、網易等多家遊戲平台12月5日已發出公告,6日暫停一天服務。

網上對此一片抱怨聲,認為江澤民死了還擾民:「死都死了,全民放假一天不好嗎?」「晦氣晦氣啊,臨死還要折騰最後一次。」「哀悼就應該是自發的,你強制人們去執行,只會讓人反感。」

也有網友嘲諷:「紅綠燈應該把紅燈給關了,這樣喜慶的顏色不能在這個悲痛的日子出現。」

推特上有網友發布一則調侃段子:「在你們銀行存款,真的安全嗎?先生:當然安全了,有保險做保障呢。如果保險也破產了呢?還有共產黨呢!那如果共產黨也亡了呢?…額,這麼天大的好事,您只損失20萬,難道還不值嗎?」

江澤民死訊公布之時,正值中國爆發「白紙革命」,飽受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之苦的中國民眾,憤怒地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停止封控,高喊「共產黨下台!」這波抗爭浪潮迅速席捲海內外,多國華人、留學生集會聲援,要求「共產黨下台!」

白紙革命」迫使當局開始放鬆防疫管控,同時嚴厲審查與抗爭相關的信息,暗中抓捕參與抗議的學生和民眾。

現居美國的前大陸獨立調查記者趙蘭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官方在江追悼會期間禁止娛樂等,目的是為了阻止民眾聚集,繼續進行「白紙革命」抗爭。

北京某大學一位不便具名的計算機專業學生對大紀元說,江澤民是中共法西斯集團前戰犯,「他應該上絞刑架」。

該名「00後」學生表示,他沒有通過網絡「翻牆」之前,就知道江澤民時期貪污腐敗成風;「翻牆」後了解六四事件等,認識到毛、鄧、江等中共黨魁手上都沾滿了中國人的鮮血。

江澤民死後,他的許多醜聞再度被公之於眾。1990年,江澤民剛上台不久,在北京一次中外記者會上,一個外國女記者問江澤民:「聽說參加八九民主運動的一個女大學生被逮捕後,被押到四川省的一個勞改農場。在那裡,她被幾個男警察給輪姦了。請問你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江澤民回答說:「這個女大學生是個暴徒。她(被輪姦)是罪有應得!」江的話震驚了全世界。

趙蘭健表示,這番話顯示江澤民極其愚蠢、殘暴,沒有人性。江澤民這醜惡的一幕,「我終身難忘,永不原諒」。

曾就職於中共外交部的韓連潮在推特發文說,「江澤民終於死了,有人覺得和習近平相比,他算好的。我認真研究過江其人和政策,認為他不是好人,作惡多端,腐敗鄙俗,故作風雅,是當下中共全社會監控的始作俑者(江時期設立金盾工程封鎖網絡,進行信息清洗),尤其是對法輪功和其他宗教的迫害血腥殘忍,他是個犯下反人類罪的罪犯。」

大紀元特稿《江澤民死了》指出,江澤民直接把迫害法輪功的謊言傳播到了全世界,並把迫害直接輸出到全世界。中共利用挾持的中國市場與經濟,脅迫各國政府、財團、媒體,讓人們對這場慘絕人寰的最大規模的人權侵害、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保持沉默。這是對人類文明價值的根本性敗壞。

特稿說,江澤民死了,但他的罪惡不可能被抹去。國際正義法庭對江澤民罪惡的審判仍在持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