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數個駐歐使領館收到動物眼睛包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繼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收到信件炸彈後,近日,烏克蘭數個駐歐大使館收到沾滿血跡的包裹,其中有「動物的眼睛」。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科連科(Oleh Nikolenko)週五(12月2日)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烏克蘭的大使館和領事館繼續受到威脅,在西班牙大使館受到恐怖襲擊後,烏克蘭駐匈牙利、荷蘭、波蘭、克羅地亞、意大利、奧地利的大使館,以及駐意大利那不勒斯、波蘭克拉科夫和捷克布爾諾的總領館都陸續收到血淋淋的包裹

尼科連科寫道,包裹裡有動物的眼睛。包裹被一種具有特徵顏色的液體浸泡,並具有「相應的氣味」,「我們正在研究這一信息的含義」。

「這是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烏克蘭駐那不勒斯領事科瓦連科(Maksym Kovalenko)說,他證實他的辦公室在1日上午10:30左右收到兩封含有魚眼睛的信件。

這些包裹是在11月30日烏克蘭駐西班牙馬德里大使館收到一個裝有爆炸裝置的信件後到達的。本週在西班牙發現多個爆炸性包裹。

西班牙內政部表示,在發現另一個可疑包裹後,警方於12月2日疏散了馬德里大使館。該部說,新包裹是從西班牙境外寄出的,可能是寄往歐洲其它國家使館的郵件鏈的一部分。警方正在調查包裹,沒有發現任何爆炸物。

在波蘭,華沙警方的發言人馬爾扎克(Sylwester Marczak)證實,1日,有一個包裹到達烏克蘭駐波蘭首都的大使館,引起了一位雇員的注意。馬爾扎克說,負責保護外交使團的警察部門得到了通知,他們很快消除了危險。但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波蘭南部的克拉科夫警方沒有證實那裡的領事館發生危險事件,但表示1日在一個郵局發現了一個可疑的包裹。警方表示,包裹內的物品正在接受檢查,但沒有說包裹是寄給誰的。

捷克警方表示,通過X光掃描,在一個被檢查的包裹中沒有發現爆炸物,但他們後來補充說,在包裹中發現了動物組織,已提交實驗室檢測。

烏克蘭駐梵蒂岡大使尤拉什(Andrii Yurash)說,1日下午,他羅馬住所的入口遭到破壞,他認為是動物的糞便。他告訴美聯社(AP),公寓的門以及入口處的樓梯和牆壁「被塗上了一種帶有難聞氣味的骯髒物質」。他報了警,當時他的妻子和兒子不在家。

「另外,駐意大利的外交使團也收到了一些信件,裡面有一些非常不愉快的東西,我是說一些動物的眼睛」,尤拉什說,「確切的我不太清楚,但它看起來像是魚或其它動物的眼睛。所以很難完全解釋原因,以及這種可怕的信息的原因是什麼,但這無疑是一種系統性的趨勢,是針對歐洲各地烏克蘭使團的系統性攻擊。」

克羅地亞警方表示,烏克蘭駐薩格勒布大使館打電話報告說,一個準備寄給大使館的可疑包裹抵達郵局,在外交部發出警告後,外交人員並沒有領取。警方保管了該包裹,並正在調查它是從哪裡寄來的以及裡面裝的是什麼,但沒有透露其它細節。

尼科連科表示,烏克蘭駐美國大使館收到了「一封帶有批評烏克蘭的文章複印件的信」。

目前,所有烏克蘭駐外大使館和領事館都加強了安保措施。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說:「我們有理由相信,一場精心策劃的針對烏克蘭使領館的恐怖和恐嚇活動正在發生。」

「由於無法在外交方面阻止烏克蘭,他們試圖恐嚇我們」,庫列巴補充說,「這些企圖是徒勞的。我們將繼續為烏克蘭的勝利進行有效的工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