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聖誕味!白宮換新顏 預計吸引五萬訪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每年的聖誕前夕,美國第一夫人都需要發揮創意巧思,為白宮設計一整套的聖誕裝飾。一起來看看今年的裝飾亮點。

今年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將聖誕主題設定為「我們人民」。她在致辭中表示,「我們國家的靈魂一直就是『我們人民』。這就是今年白宮假期布置的靈感來源。」

今年白宮最矚目的裝飾品之一,要數陳列在國宴廳的白宮薑餅屋,它旁邊咖啡色的建築,則是費城獨立紀念館的複製品,費城獨立紀念館是簽署美國建國文件《獨立宣言》的地方,而《獨立宣言》的副本則在圖書館中展出。

為了製作這兩棟宏偉的薑餅建築,糕點行政主廚使用了20塊糖曲奇麵團、30塊薑餅麵團、100磅糖粉、30磅巧克力和 40磅糖霜。

此外,走廊的設計也別處心裁。走廊兩旁的冬季樹木、森林動物,以及閃閃發光的燈,讓人彷彿置身於曠野雪地之中。而美國第一寵物狗「司令」以及第一寵物貓「威洛」的身影出現在走廊尾端,讓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聖誕裝飾的主角,當然少不了聖誕樹。白宮內的聖誕樹璀璨耀眼,每一棵都依據不同的主題裝飾一新。而來自賓州奧本的白宮官方聖誕樹就矗立在藍色房間中,上面裝飾了來自美國57個地區的鳥類手工勻染圖,代表著團結和希望。

今年的白宮裝飾,共有150多名志願者前來幫忙,他們一共裝飾了8.3萬多盞聖誕樹彩燈,以及大量花環、花帶等裝飾品。白宮預計,今年將在假日期間吸引5萬名訪客前來參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