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比利時遭淘汰 摩洛哥和克羅地亞晉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F組最後一輪比賽戰罷。在同時進行的兩場比賽中,比利時隊與克羅地亞隊的生死戰互交白卷;摩洛哥隊2比1擊敗加拿大隊,鎖定小組頭名。

F組比賽全部結束,摩洛哥隊2勝1平積7分,位居小組第一;「格子軍團」克羅地亞隊1勝2平積5分,排名小組第二,兩隊雙雙晉級16強淘汰賽。而高居世界排名第二的「紅魔」比利時隊積4分,名列小組第三,與積分墊底的加拿大隊均遭淘汰。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比利時平克羅地亞 「黃金一代」謝幕

小組賽末輪,比利時隊迎來與克羅地亞隊的生死戰。此役之前比利時隊積3分,比對手少1分。而小組另一場比賽積4分的摩洛哥隊只要不輸給加拿大隊,則「紅魔」和「格子軍團」兩強就不可能同時晉級。因此比利時隊只有拚下對手,才是晉級的唯一希望。

剛開場,克羅地亞隊就獲得機會,4號伊萬·佩里西奇接隊友長傳球,在禁區左側的遠射,結果偏出右門柱。

第12分鐘,比利時隊發動快速反擊,7號德布勞內中路推進,直塞左路空檔,14號德里斯·梅爾滕斯得球後直接打門,結果是高出橫梁。

上半場雙方都沒有太多機會,以0比0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49分鐘,克羅地亞隊20號約斯科·格瓦爾迪奧爾中路突破,分球給禁區左側的馬特奧·科瓦契奇,後者的射門被對方門將蒂博·庫爾圖瓦撲出。

第49分鐘,克羅地亞隊8號馬特奧·科瓦契奇的射門,被比利時隊門將蒂博·庫爾圖瓦撲出。(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第53分鐘,克羅地亞隊連續圍攻比利時球門。科瓦契奇在禁區前橫傳中路,11號馬塞洛·布羅佐維奇跟上一腳遠射,被庫爾圖瓦倒地撲出。

克羅地亞隊組織二次進攻,10號盧卡·莫德里奇在禁區右側橫向盤帶後的射門,再次被庫爾圖瓦化解。

第59分鐘,比利時隊錯失良機。德布勞內直塞對方中路空檔,11號卡拉斯科打門被對方後衛封堵,下半場替補登場的前鋒羅梅盧·盧卡庫補射,擊中立柱彈出。

第59分鐘,比利時隊鋒霸9號羅梅盧·盧卡庫補射,擊中立柱彈出。(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傷停補時階段,比利時浪費機會。替補登場的16號托爾岡·阿扎爾右路下底傳中,距離球門近在咫尺,球卻打在盧卡庫的身上沒能形成攻門,又彈回給對方門將。

最終比利時隊與克羅地亞隊互交白卷。

克羅地亞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1-多米尼克·利瓦科維奇

後衛(左→右):19-博爾納·索薩、20-約斯科·格瓦爾迪奧爾、6-德揚·洛夫倫、22-約西普·尤拉諾維奇

中場(左→右):8-馬特奧·科瓦契奇(90’↑7-洛夫羅·馬耶)、11-馬塞洛·布羅佐維奇、10-盧卡·莫德里奇

前鋒(左→右):4-伊萬·佩里西奇、14-馬爾·科利瓦哈(64’↑16-布魯諾·佩特科維奇)、9-安德烈·克拉馬里奇(64’↑15-馬里奧·帕薩萊奇)

(替補:12-伊沃·格里比奇、23-伊維察·伊武西奇//2-約西普·斯坦尼西奇、3-博爾納·巴里西奇、5-馬丁·埃里克、21-多馬戈伊·維達、24-約西普·蘇塔洛//13-尼古拉·弗拉西奇、25-盧卡·蘇西奇、26-克里斯蒂揚·雅基奇//17-安特·布迪米爾、18-米斯拉夫·奧爾西奇)

比利時隊首發陣容(3-5-2)

門將:1-蒂博·庫爾圖瓦

後衛(左→右):5-揚·維爾通亨、2-托比·阿爾德韋雷爾德、19-丹東克(72’↑8-蒂勒曼斯)

中場(左→右):21-蒂莫西·卡斯塔涅、7-德布勞內、6-維特塞爾、15-托馬斯·默尼耶(87’↑10-埃登·阿扎爾)

前鋒(左→右):11-卡拉斯科(72’↑25-傑里米·多庫)、14-德里斯·梅爾滕斯(46’↑9-羅梅盧·盧卡庫)、17-萊安德羅·特羅薩德(59’↑16-托爾岡·阿扎爾)

(替補:12-西蒙·米尼奧萊、13-科恩·卡斯蒂爾斯//3-亞瑟·泰特、4-沃特·法斯、26-澤諾·德巴斯特//18-奧納納、20-瓦納肯//22-查爾斯·德·凱特萊爾、23-巴舒亞伊、24-洛伊斯·彭達)

本場比賽技術統計

12月1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F組最後一輪比賽,克羅地亞隊0比0戰平比利時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全場比賽兩隊經常後場倒腳,踢得較為沉悶。比利時隊似乎也不急於進攻,猶如「安樂死」一般被淘汰出局。當年的比利時「黃金一代」都已過而立之年,本屆世界盃後,很多人估計將會選擇退役,這也是他們最後一屆世界盃,然而小組賽就遭淘汰不免有些淒涼。

36年前劇本重現 摩洛哥頭名晉級 加拿大墊底出局

在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摩洛哥隊迎戰已提前出局的加拿大隊。此役之前摩洛哥隊積4分,只要本場比賽不輸球就必定出線。而加拿大隊則是無欲無求。

上半場第3分鐘,加拿大隊門將在對方的逼搶下忙中出錯,將球傳給摩洛哥隊前鋒哈基姆·齊耶赫,後者不停球,一腳吊射破門。摩洛哥隊1比0領先。

上半場第3分鐘,摩洛哥隊前鋒7號哈基姆·齊耶赫利用對方門將失誤,吊射破門。摩洛哥隊1比0領先。(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第14分鐘,加拿大隊右路形成突破,17號賽爾·拉林高速下底傳中,11號塔容·布坎南差一步沒有踩對步點,險些破門。

第14分鐘,加拿大隊右路下底傳中,11號塔容·布坎南門前險些破門。(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第22分鐘,摩洛哥隊後場右路長傳球,19號約瑟夫·恩·內西里利用速度優勢趟球進對方禁區,打近角入網。摩洛哥隊將比分擴大為2比0。

第22分鐘,摩洛哥隊19號約瑟夫·恩·內西里在對方禁區內,打近角入網。摩洛哥隊將比分擴大為2比0。(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9分鐘,加拿大隊左路突破,3號塞繆爾·阿德庫貝的傳中球被對方後衛5號納耶夫·阿古德碰入自家大門,加拿大隊幸運地將比分扳為1比2。這是本屆世界盃的首個烏龍球。

第39分鐘,加拿大隊左路突破,摩洛哥隊後衛5號納耶夫·阿古德不小心自擺烏龍,加拿大隊將比分扳為1比2。(PAUL E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雙方上半場戰成2比1,摩洛哥隊領先。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71分鐘,加拿大隊右路開出角球,13號阿蒂巴·哈欽森禁區內頭球攻門,打在門楣上彈出,摩洛哥隊逃過一劫。

第71分鐘,加拿大隊右路開出角球,13號阿蒂巴·哈欽森禁區內頭球攻門,打在門楣上彈出,摩洛哥隊逃過一劫。(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最終摩洛哥隊2比1有驚無險地擊敗加拿大隊,以小組頭名身分晉級。巧合的是,1986年世界盃上,加拿大隊也是三戰皆負出局,而摩洛哥隊也是獲得小組第一,只是兩隊當年沒被分在同一小組。

加拿大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8-米蘭·博爾揚

後衛(左→右):4-卡馬爾·米勒、5-史蒂文·維多利亞、2-阿利斯泰爾·約翰斯頓

中場(左→右):3-塞繆爾·阿德庫貝(60’↑15-伊斯梅爾·科恩)、14-馬克·安東尼·凱伊(60’↑13-阿蒂巴·哈欽森)、21-喬納森·奧索里奧(65’↑22-里奇·拉里亞)、10-朱尼爾·霍伊萊

前鋒(左→右):19-阿方索·戴維斯(76’↑24-大衛·沃瑟斯彭)、17-賽爾·拉林(60’↑20-喬納森·大衛)、11-塔容·布坎南

(替補:1-戴恩·聖克萊爾、16-詹姆斯·潘特米斯//25-德里克·科尼利厄斯、26-喬爾·沃特曼//6-塞繆爾·皮埃特、7-斯蒂芬·尤斯塔基奧特、8-利亞姆·弗雷澤、23-利亞姆·米勒//9-盧卡斯·卡瓦里尼、12-艾克·烏博)

摩洛哥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1-亞辛·博諾

後衛(左→右):3-努塞爾·馬扎羅伊、6-羅曼·塞斯、5-納耶夫·阿古德、2-阿什拉夫·哈基米(85’↑26-賈布拉內·葉海亞)

中場(左→右):11-阿卜杜勒哈米德·薩比里(65’↑15-塞利姆·阿馬拉)、4-索菲揚·阿姆拉巴特、8-阿澤丁·奧納希(76’↑18-賈瓦德·亞米克)

前鋒(左→右):17-索菲安·布法爾(65’↑14-扎卡里亞·阿布杜哈爾)、19-約瑟夫·恩·內西里、7-哈基姆·齊耶赫(76’↑9-阿卜杜拉扎克·哈姆達拉)

(替補:12-穆尼爾、22-艾哈邁德·雷達·塔格瑙蒂//20-達里·阿什拉夫、24-貝農·巴德爾、25-亞希亞·阿蒂亞特·阿拉爾//10-阿納斯·扎魯里、13-伊利亞斯·查伊爾、23-比拉爾·埃爾卡努斯//16-阿卜杜薩瑪德·埃扎洛佐利、21-瓦利德·切迪拉)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2月1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F組最後一輪比賽,摩洛哥隊2比1擊敗加拿大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