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張姍姍真相 中共海外一大陣地失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9日,京港台時間11月30日。

今天焦點:全球著名高校喊「共產黨下台」,中共海外一大陣地失守;習5招反擊白紙革命張核子張姍姍真相;政法委打「海外敵對勢力」

接連二天,美國東西海岸的三所世界著名大學中國留學生集會 ,聲援中國反抗封控抗議,中共海外的一塊最大陣地失守。

面對海內外蜂擁而起的白紙革命 抗議,中南海在沉默幾天之後終於做出回應,使出了至少5大招數。但是,對張核子張姍姍的洗地或轉移並不高明,山東的巨型方艙則帶來凜凜寒意。

海外留學生加入白紙革命 中共海外一大陣地失守

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我連著看了美國的三所著名高校中國留學生悼念烏魯木齊、聲援中國民眾抗議的直播,包括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加州伯克利大學,還有哈佛大學,我們來看一下其中的精采片段:

這是伯克利大學的學生,他們還提出了五大訴求包括要求解除封控、還人民言論自由,釋放被抓的彭載舟、上海市民和烏魯木齊市民,等等。他們還說自己不是「境外勢力」,而是中國留學生、中國公民。

這是週二上午的哈佛大學的聚會,學生們唱著英文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隨後喊出了北京四通橋彭立發的呼籲「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鎖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等。

哥倫比亞大學的集會也很精采,其中一個學生念出了一長串因為說真話被中共迫害的中國民眾的名字,我們來聽聽:

其實有的學校參加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很多,但拍攝視角的問題給人感覺可能參加者很少,比如哥倫比亞大學到場可能近千人,是89年之後海外反抗中共鎮壓最大的規模,他們還約定今天晚上7點在紐約的中共領事館前繼續悼念和抗議。

當然,這要感謝那些先驅者。就像有網友說的那樣,「也許連站在四通橋上的彭立發本人都沒有想到,自己在城牆中鑿開一塊最堅硬的磚,成為了暴風雨的第一個音符。」

這對中共來說,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中共在海外有一個非常龐大的特務網路,包括海外老鄉會、商會,以及在大學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簡稱CSSA),很多學生骨幹被當地使領館選拔、給錢,要他們幫助監控不同海外學校的學生。然而,就像中國前幾天突然間爆發了大量抗議一樣,我們看到中共牢牢築起的這個海外堡壘,也幾乎在一夜之間崩塌了。

關於這一點,有一個笑話火了:來自駐世界各地中國大使館的電話響個不停,王毅抹了一把額頭的汗水:「怎麼這麼多年發展的海外留學生會都不起作用了啊」。他拿起了電話,又放回了原處,喃喃地自言自語道:「還是先不要跟習主席匯報了吧」。

這個冷笑話,讓我想起相聲《連升三級》裡的文盲闊少張好古,他不識字,給魏忠賢送了一副對子是別人寫的諷刺魏忠賢要篡位的,結果給九千歲祝壽的官員們沒一個人敢告訴魏忠賢,因為「魏忠賢有個脾氣,罵我的人,殺無赦。但你告訴我了,你也知道,同樣要殺。 」

現在來看,歷史在重演。壞消息不斷,但是中國的官員們都瞞著習近平一個人就行了⋯⋯

中共祭出五招反擊 張姍姍張核子真相耐人深思

在過去幾期節目中,我都說過,如果中國是一個正常的政府,這時候一定會順應民意,放鬆管制,開放經濟和社會,讓人們自由行動、呼吸和工作、生活。然而,中共不是一個正常的組織,它是一個邪教、一個暴政,它已經陷入了獨裁者困境、騎虎難下:

它不能認錯,因為後退會使得它顯得懦弱,人民會要求更多正常的權利,而它又不是一個民選的政黨,一切權利來自非法竊取而非民眾授權,所以很害怕因此而下台和被清算。所以,為了自保,我說中共一定會反擊。

在沈默幾天之後,我們看到,中共當局果然做出了反應,其目的就是要繼續欺騙民眾,同時打擊抗議者。它的行動包括五大類,我們來一一分析一下:

第一,定性「清零」政策不動搖。

昨天,清華大學副書記和學生座談的時候,放風說中央這二天會進行重大政策調整,這讓很多人充滿幻想和希望。

29日,中共衛健委果然組織了一次新聞發布會,但是,內容讓很多人大失所望。有網友嘲笑「整個發布會的概括:我們的策略沒問題,很有溫度,很科學,是地方管理不到位,我幫你們喊一喊,讓他們到位一點哈,麼麼噠」;還有網友總結「問:如何解決層層加碼的問題?答:要防止層層加碼的問題。」

為什麼當局的這個定性很重要呢?因為這樣一來,它就可以名正言順地針對反抗者進行打擊了。

與此同時,我們看到,中共的巨型方艙還在繼續建設。其中,山東投資230億元、20萬床位的永久性方艙項目震撼了網路,也有很多人說那麼多錢如果建設醫院多好啊。

但是,一會兒我會說,這種巨型方艙其實還有特殊用途。也因此, 我們看到《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建議停止建方艙的倡議,被刪除了。

第二,調整防疫政策,分化民眾。

根本問題不解決,並不代表中共當局還會繼續全國性的恢復嚴格封控。從目前看,當局準備採取一套組合手法來處置疫情防控:一、對於全國一般性小區和反抗不厲害的地方,會採取適度放鬆策略,其目的是讓那些最近的抗議者中的大多數,即主要關註解除過度封控、要自由的人得到滿足,分化其它反抗者。二、對於反抗厲害、特別是喊出要人權、要「共產黨下台」的區域,可能會以疫情之名加緊封控。

最新,上海的普陀區和黃浦區都顯示可能下一步更嚴格,當地衛健委29日發文要求政府直屬單位準備60日的物資。這和昨天我們提到的美國大使館要求美國公民準備15日藥物物資,形成呼應。

第三、安撫學生,提前放假。

據悉清華大學、廣東等地高校,已經開始安排學生提前返鄉。清華大學學生還反應,校方提醒他們注意安全,不要接受無法確認身分的外國記者採訪。

當局這樣做的目的,是讓廣大學生離開校園,避免聚集起來反抗。要把他們打散成原子狀態。

另外,昨天我提到清華校方對學生保證說,不搞秋後算帳,但是網路上絕大部分人不相信中共這種所謂承諾。因為歷史上,中共都是秋後算賬的。

第四,甩鍋核酸公司

從昨天開始,中國網路就非常罕見的在熱傳一個叫張姍姍的年輕女孩,說她在35個核酸檢測公司擔任高官職位,還有人在挖掘背後的張核子、巴赫的真正背景,說他們是中共研發核武器的將領以及中科院院士的後代,等等。

這讓我當時就感覺很不正常,因為這種文章很明顯有帶風向的作用。結果,今天,我們看到,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出了一篇文章被熱傳,叫《核酸亂象不止 疫情永無寧日》。

其實,疫情無寧日的根本原因,我反覆強調過,第一、病毒和人類一直是共存的,你不可能真正清零,除非病毒放過人類;第二,奧米克戎病毒的高傳播性、低毒性,使得它不可能被真正消滅。就像有網友說的那樣:奧米克戎只有在中國活得才有尊嚴。

現在,人民日報這種評論,很明顯是想甩鍋,說是核酸公司惹得禍。

與此同時,針對眾矢之的的核子集團和實際控制人張核子,眾多官媒在撇清他和中共核武器元老的關係,顯然是想說如果有問題,那麼和中共官方無關,一切都是無良資本的錯誤。

但是,內部人士告訴我,該集團大概率是權貴資本,也就是高層權貴參與才能發展到今天,根本就不是普通民間資本,它們哪有有那麼大本事?!

也有網友指出背後的蹊蹺:「張姍姍和張核子,註冊公司不算厲害。厲害的是每到一地就能註冊,而且就有資格核酸檢測,並且大江南北遍地註冊。#張珊珊在全國注了35家核酸機構,哪裡有她的公司,哪裡就有疫情。#張核子的核子華曦還是北京冬奧會的核酸檢測機構。2016年有一個600億元銀行抵押項目,什麼人能搞600億?」

與此同時,當局還在封殺一個被熱傳的核酸公司的內部講話,因為這個揭露背後的更大真相,我們來聽一聽。

視頻中顯示一個負責人在給防疫人員開會,稱拉一個人到方艙地方政府會獎勵3500元,而且地方政府新建了很多方艙要住滿。他還稱,這個病現在就是小感冒。

大家懂了嗎?有一個成語叫「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問題的根源是中共不講科學沒有人性的「清零」政策,因此才衍生了核酸公司,兩者之間相互利用、相互勾結,但是現在中共當局想甩鍋部分核酸公司。但是又不敢全面打死這些核酸公司,否則它們的檢測和封控也變成不合法的了,所以只敢拿個別的公司來殺雞儆猴,或者轉移目標。這是它同時刪除相關視頻和給其它核酸公司洗地的原因。

第五,政法委出手,抓捕參與者,打擊「境外勢力」,嚴控網路。

新華社29日發布的中共政法委會議記錄還顯示, 「有必要依法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和破壞活動」。

這第一次表明,中共要對反抗進行鎮壓。它不是反思它的極端防疫政策,把一個重症率和死亡率遠遠低於流感的「破感冒」當作大敵處置,繼續用「清零」嚴重影響民眾的經濟和生活,而是要用所謂「海外敵對勢力」等名義來打擊中國民眾。其用意之險惡,可見一斑。

在這種情況下,也意味著,中共可能以疫情名義把那些反抗者關押進去,也就是未來所謂的方艙醫院,可能會變成真正的方艙監獄。

當然,如此一來,也意味著在這件事情上,人民的呼聲和中共已經不可調和,對抗也必將陷入持久。

今天有一張照片被熱傳,背景好像是上海街頭,一個年幼的女孩,面對警察,用她的下手下意識摀住了父親的嘴巴,她可能發自本能的感受到了警察的敵意,害怕它們把父親抓走。

有網友評論:孩子都明白了,講理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是保命的時代[流淚]。

然而,這種不講理的高壓管用嗎?五千年歷史反覆告訴我們,結果會適得其反,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而暴政的唯一結果是自取滅亡。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繼續關注【秦鵬政經觀察】,謝謝大家。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