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黑龍江殘疾女遭冤判 律師吁外界關注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48歲的殘疾人牛曉娜,因不放棄法輪功信仰,今年9月被哈爾濱鐵路運輸法院非法判刑15年。11月27日哈爾濱中級法院以視訊方式,對取保在家的她進行所謂的二審。律師表示,牛曉娜是二級傷殘,根本不適合關押,如果強行把她送進監獄,是典型的迫害。希望外界緊急關注她的處境。

廣東財大女生墜亡 家屬討說法被打

廣東財經大學一名女生11月23日墜樓身亡,她的母親28日到學校討要說法,在校門口被一群警察毆打。女孩母親在現場講述女兒死亡經過,說她墜樓前一天生病,要求到校外就醫並打120急救電話求救,但學校冷漠對待,任由她自生自滅。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被判刑4年6個月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陳建芳,2019年3月在家中遭警方秘密抓捕,已經被關押3年8個月。由於中共司法機關違法阻擾,律師一直無法介入案件,案情一直不詳。維權網11月28日報導說,她被已經判刑4年6個月,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陳建芳仍然被關押在上海市看守所。

福州訪民唐兆星宣布停訪息訴承諾無效

福建省福州市訪民唐兆星,在中共20大前夕,與當地政府簽訂了「停訪息訴」的協議。對方承諾立即支付5萬元生活費,並逐步兌現房屋補償款、落實安置房,他則承諾不上訪。但中共二十大結束至今,地方當局完全沒有兌現承諾。11月26日唐兆星發聲明宣布,「停訪息訴」協議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