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層養豬樓投產 專家警恐引爆嚴重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為什麼從中國購買食品需要三思?專家警告說,中國湖北26層高的摩天大樓養豬場是疾病的溫床,這種獨一無二的設施可能導致嚴重疾病的爆發。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31日的報導,湖北省鄂州市一棟26層高的養豬大樓近日正式投產,首批引進3700頭種豬。該養豬大樓各樓層溫度、濕度等可自動調節,餵料、排糞等操作都通過自動化控制完成。該養豬樓每年可屠宰120萬頭豬。

這個類似於高層公寓樓的垂直養豬場由湖北中新開維現代牧業有限公司(簡稱:中新開維)建造,距離武漢市約80公里,後者是COVID-19大流行病的源頭。

據報,養豬大樓占地面積為80萬平方米,在任何時候都能容納約65萬頭動物。

澳大利亞多爾蒂傳染病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研究動物病毒性疾病發病機理的安德森(Danielle Anderson)博士告訴《澳大利亞每日郵報》(Daily Mail Australia),儘管大樓在土地方面可以節省大量空間,但其高密度的環境意味著細菌性疾病會更快地傳播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從理論上講,這聽起來非常好,因為豬不需要占用大量的空間」,安德森解釋說,「但如果有什麼東西進入,我想它會更快地消滅他們。如果有豬生病和死亡,你就會看到這一點。」

安德森補充說,但是,如果是某種東西在蔓延,就有可能「使疾病像火一樣燒過去,把豬全部燒死」。從動物的角度來看,「該設施很不理想」。

全球的疾病專家對養豬大樓表示同樣的擔憂。香港城市大學「健康一體化」講座教授法伊弗(Dirk Pfeiffer)說:「動物的密度越高,傳染病原體傳播和放大的風險就越高,也有可能發生變異。」

紐約大學環境研究助理教授海耶克(Matthew Hayek)補充說,如果疾病進入建築內部,它可能「像野火一樣在動物之間爆發」。

住在養豬大樓附近村莊的一位50多歲的農民告訴《衛報》(the Guardian)說,當豬舍運行時,可能會散發出強烈的氣味,對在該地區工作的當地人來說可能是一場噩夢。

此外,他說養豬樓的規模和效率出人意外,他在大約30年前養豬的時候,他的後院豬圈裡只有兩三頭豬。而且他聽說這些農場飼養的豬在幾個月內就可以出售,而在過去,他要花一年左右的時間來飼養一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